2003-12-30 15:43:57翡冷翠的夜

偶像不死,她只是換了名字

偶像不死,她只是換了名字──獻給梅艷芳
文/憂傷舒天楚
永遠是慢條斯理地說話,眉宇間永遠消散不去的是一縷哀愁,那個叫如花的女子,真的就這樣跟著十二少離開了?

一個如花般的女人,她的生命日曆就這樣永遠停留在了2003年的12月30日,從此被塵封,從此不再翻動。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場夢。

現在才知道,原來梅艷芳前段時間開演唱會,不是因為感覺身體好轉,而是因為她已預知了一切。與其在病床上苟延殘喘,不如在舞臺上流星開放。花開即是凋謝始,女人如花花似夢。梅姐曾經這樣唱道,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只盼望有一雙溫柔手,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

離開的那一刻,梅姐感覺到了人世間的最後一絲溫柔嗎?還記得曾看過,她對哥哥說,如果我再嫁不出去,就只好委屈你來娶我了。

而今,哥哥已逝,有誰還知她心?“我有花一朵,花香滿枝頭。誰來真心尋芳蹤,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女人如花花似夢,我有花一朵,長在我心中,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野草已佔滿山坡,孤芳自賞最心痛。但我想,梅姐應該不會孤單的,畢竟人世間有那麼多她認識的不認識的人,都那麼喜歡她,都那麼愛她。她,應該是活在人群中的。她,應該是熱愛生命的。

夜深人靜,如花般的女人,希望,她不會寂寞。

昔人已去,從此,如花,十二少,再也不是: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什麼人可以永垂不朽。

但是,我知道:偶像不死,她應該只是換了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