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7 15:50:56ㄚ振

小鳥大概被放到天空飛走了

醒來的時候,她就在我身邊了。

我發覺我們坐在椅子上,燈光有些昏暗,轉頭晃了一下,發覺大約是有五十張躺椅和一個講台的空間,講台像舞臺,地板上有乾冰煙霧在他的膝蓋以下浮動,天花板下放了幾顆眩目的七彩燈,我的臉上一下子黃,一下子藍,過了一下又變為紫,接下來彩球突然加速快轉,色彩把一堆躺椅上的人打成一團彩,像果汁機在打綜合水果汁那樣。

台上的人不曉得在講什麼鬼,是講中文,可是不是我聽得懂的。他穿著一套太空裝,露出一顆燈炮一樣的光頭,左眼的地方塗著代表冥王星的圖案,演講主題似乎是「用中文就可以和外星人成功溝通」的一堂課。台下的人差不多每一分鐘就會激烈的吹口哨和鼓掌,鼓掌長達三十秒左右,我嚇了一跳,不太確定是否要跟著鼓掌,我疑惑的看著身旁陌生的女人一眼:「我們在幹什麼?」她快樂的笑著看我,好像日子過得很幸福,臉色紅潤,不曉得是不是那個七彩燈的效果。

「要注意聽哪,講的很棒耶。」說完她又轉頭回去,我覺得真得輸人太多,心虛的開始鼓掌,啪啪啪啪啪,這個時候如果有蚊子飛進來,那一定會出事的。我一邊想著自己的事一邊裝出好像聽到全世界最動聽的嘴臉,撐到最後,開始覺得不太對勁。隔壁的女人又轉頭回來跟我貼耳朵講悄悄話,因為鼓掌的聲音太大聲了。

「待會從座位上消失喔,好嗎?」我覺得我的腳拇指的部位像沙漏一樣,正處於一點一滴消失無蹤的狀態。「對了,妳是誰?」「坐在你旁邊的人哪。」來不及了,完了,已經到大腿的部位了,接下來就是生殖器了,很快就到答頭頂了,但我感覺不到襪子和鞋子的存在了。

一定是有什麼地方弄錯了,我並沒有說要參加這場奇怪的活動測驗阿。好殘酷哪,牛仔褲竟然飄浮了起來,像直昇機之類的飛行器一般昇高到我的視線。我聽到隔壁的女人在嘆息,說了一聲:「再會。」

我從我的衣服裡頭消失了。我再次出現的地方是一個大概攝氏五度C的地方。我覺得很冷,那個女人的聲音又出現了,很親切的說:「這是電椅喔。」四周圍是老舊的牆壁,電椅的前面放了一張破舊的辦公椅,其他電椅上也坐滿了裸體的人,牆上除了村里長最愛用的擴音器,還有好幾台攝影機,大概是做紀錄用的。

「五、四、三、二、一。」慘叫了一聲以後,我看到視線前方的人仍然靜靜的坐著。沒有人有意見,也沒有人有動靜,可以聽到冷氣孔的聲音。我想要站起來,但動也動不了。奇怪的是,我明明還在身體裡面哪。這時門口被人打開,一群平頭,戴墨鏡、一身黑西裝的傢伙闖了進來。看起來像總統保鑣。他們把我們一個抓立起來放在肩上,好像我們不比螞蟻重似的。

幾個月不見天日以後,他們莫名其妙的把我放在服飾店的門口,穿上一套女裝。下個月,又把我搬到另外一家擺在玻璃櫥櫃裡頭。時間過得很快,我已經很久沒有運動了,最不幸的是,我的小鳥大概被放到天空飛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