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22:09:25Bobo

學書法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到外公家玩,我看到外公經常在練書法覺得很新奇,外公就對我說:「你要不要學書法呢?」於是,外公就教我如何拿筆,經過幾天,我開始學會用毛筆寫字了。

回到高雄後,媽媽讓我跟表哥去書法班一起上課。剛開始,我覺得很孤單,但是一走進教室,很多大哥哥大姊姊都說我很可愛,就讓快樂起來。老師一開始安排我和表哥坐,老師首先教我拿怎麼把筆拿的更穩,所以要我先練習橫書和直書。
過了幾個禮拜,我開始寫字了,老師讓我先學篆書,我練得非常開心。

有一天表哥家對我說:「我太忙了沒時間上課,以後你要一個人去書法班,要學著獨立,」我聽了很不開心,因為我就沒有伴了。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的去書法班,後來習慣了,再也不用人家陪,而老師也說我進步了,我也就繼續的努力下去。

幾個禮拜後,我開始想練楷書,媽媽就跟老師商量,老師也答應了,我就從永字八法開始練習。老師雖然一直改正我的錯處,但因為書法是我的興趣之一,所以我一定會堅持下去。希望將來也能成為一個優秀的書法老師。

上一篇:參加集郵研習營

下一篇:誰當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