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20:23:07↖★詩函☆↗

放羊的星星 P7-1

天騏開刀的手術室燈尚未熄滅,光明緊張的搓著手走來走去。

「阿星,怎麼樣?跟仲家聯絡上沒有?天騏他老爸怎麼說啊?」

見阿星臉色蒼白地走回來,緊張地扯住阿星的手。

「我可告訴妳喔,剛剛跟醫院打聽過了,

這項手術的費用不便宜,最少就要幾十萬,上哪裡去湊啊?

就我跟妳兩隻小蝦米,哪能負擔得起……」

「唉,別擔心……」阿星抱著光明。

此時腳步聲傳來,抬頭一看是急診室外,仲威、雅若一同走入。

阿星緩緩起身,走向仲威,「仲伯伯……」

仲威冷看阿星,突然甩阿星一巴掌。

「夏之星,就為了妳的愚蠢、妳的幼稚,我的兒子必須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阿星臉頰整個紅起來,忍淚沉默。

此時急診燈熄滅,門開,醫生走出來,眾人馬上圍上前關心。

「醫生,我是仲天騏的爸爸,我兒子的情況現在怎麼樣了?」

「病患傷勢暫時穩定下來。」

醫生拿下口罩道,

「問題是……他的右手傷勢實在太嚴重,雖然經過精密手術縫合,

只要經過良好的復健,往後的日常生活是不會受到影響,

但他的右手功能已經無法回復到跟以前一樣,

對於一些需要精密動作的活動,好比說賽車,是絕對無法繼續的了。」

阿星震撼,雅若、仲威的神色沉痛。

仲威向醫生鞠躬,鄭重拜託醫生,

「拜託你,盡全力做最好的治療,無論花多少錢,都無所謂!

賽車是他的生命呀!」

「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待會他就會送到一般病房,你們可以去看看他……」  
 
醫生離開後,仲威立刻吩咐雅若去聯絡最好的醫療團隊,

盡快辦理轉院手續,他要盡最大的力量搶救天騏的右手。

仲威轉向阿星,表情沉痛地道:「我們單獨談談。」

「嗯……」

阿星無助、自責痛苦的神情跟著仲威走出醫院,漫步在小中庭。

仲威背對阿星在長椅上坐下,仲威的背微微些駝,

顯示出老邁疲倦的樣貌,不似平常意氣風發。

「天騏那孩子,從一出生就要跟我作對……

剛出生的時候,整整比預產期晚了九天,

我太太不肯剖腹受盡折磨,我幾乎要放棄這個孩子的時候,

他像是有自己意志一樣來到這個世間……」仲威眼眶泛紅,單手掩臉。

「他最愛跟我作對,十二歲的時候,」
仲威比著自己腰際的高度,

「他只有這麼高,挺直了身體,告訴我要當個賽車手……

我吼、我罵,但他還是離開我獨自去了義大利當賽車手,

每當我看著電視轉播,心驚肉跳,

當他拿下第一座獎盃的那晚,我平生第一次因為興奮失眠。

我說討厭他賽車,可是每一次,我都忍不住為他的成就興奮、驕傲……

但現在……」

仲威轉頭看阿星,眼眶整個泛紅,流下淚來。

「我連罵他別當車手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再也沒有機會告訴他,我多麼替他擔心、我多麼為他是個頂尖的賽車手而驕傲,

他跟我的夢想被你整個剝奪了。」

「對不起……」阿星默默流淚。

「連車子都不能開的時候,他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

能不能拜託妳,離開我的兒子,算是我求妳,妳不就要錢嗎?

妳跟天騏在一起不就是為了錢?

妳說個數目,不管要多少都沒問題,只要妳肯放手,將我的兒子還給我……」

阿星腦海中浮現十三哥那通電話,「我……」

「妳把天騏害成這樣還不夠?非要等到他賠上一條命,才肯收手?

妳能給他什麼?最好的醫療、最好的照顧,這些妳通通都做不到,但是我可以……

我可以讓它變回以前的仲天騏,那個無憂無慮,驕傲活著的仲天騏!」

阿星不忍表情,仲威沉痛的看著她。

光明此時衝過來,拉住阿星,「阿星!天騏剛被轉送到普通病房了……」

仲威聽見,馬上起身。

「請妳答應吧,就算天騏會恨你,妳也知道這個決定才是對他最好的,不是嗎?

妳的成全,才是真正愛他的表現。」

仲威的話深深刺中阿星,再加上妮妮命在垂危的迫切等待。

終於,阿星鬆口。

「讓我單獨再見天騏一面,我會考慮。」

上一篇:放羊的星星 P7

下一篇:放羊的星星 P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