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22:14:14TinG

→ 沒有。早知道




DSC08355.JPG

這是我最後幫阿罵拍的兩張照片的其中一張

小胖吵著要阿祖抱抱

阿罵要給我拍小胖卻都不配合

 

小時候是阿罵帶的也是都跟阿罵住在一起

我印象裡面怎嚜都沒有阿罵打我的畫面

因為阿罵真的對我很好

聽說我小時後超難帶 因為不愛穿配配

阿罵都要抱著我噓噓

媽說阿罵以前就很辛苦 阿公很年輕就不做工了

小時候只要出什麼事一定是 阿罵 阿罵

阿公很疼哥哥 阿罵很疼我 

阿罵覺得男生女生都一樣但是又偏愛我一點
阿公最會:阿安(我哥)ㄗㄟ機霸(以前的1千元長的像1百阿工每次都分不清楚)齁哩

     阿婷50齁哩(我的50就是100摳或者是500摳)

但是阿罵就會~~~婷阿婷阿淘淘阿齁哩 忙共喔~

然後我就會興高采烈的

搬到善化之後 一個禮拜都會回去一次

每次要回家阿公阿罵都會偷偷塞錢 阿公還會流眼淚

阿罵都會等我回家之後打電話給我

:阿婷我在你的包包(或外套或口袋或媽媽的某處)偷偷的塞xx摳喔~賣嘎吝幕阿共喔!

這段我們演了好久好久好長的一段時間

長大了阿罵還是很愛這樣

阿罵很怕我過不好 很怕我沒東西吃((我這麼壯都是阿罵養的好!!)) 

長大些了開始打工 阿罵也是會這樣

他會絕得我賺好少賺的好辛苦 每次都會跟我說

:警咖詐吝阿工的咖疼阿安 灣機哩恩家乖

((其實我覺得都一樣疼

阿罵是我們大家((只限女生喔))的垃圾桶

大阿姨會回去哭訴姨丈 我媽回去說我爸

我回去念我哥 阿姨回去念婆家

感覺超好笑的

阿罵都會說:蛤耐阿內

可是阿罵又都很疼女婿 

吱吱ㄗ~我應該跟阿罵說吼你要完全站在我們這邊才對啦

 

我覺得最遺憾的是 我跟我哥 我們都沒有參加阿罵的告別式

大家都說我跟我哥是阿罵帶大的怎嚜這麼剛好都不能參加

阿罵告別式那天真的很巧。。。我跟我哥都發燒感冒到動彈不得

點滴吃藥樣樣來就是不行。。。

真的很剛好不偏不巧就是那天

 

回去的時候要爬著進門

早就知道跪下去的時候一定會淚流不止

可以防範嗎? 答案是不能

膝蓋一著地 第一聲阿罵一叫出口。。眼淚馬上就不停的掉下來

這一向不是我的作風 但是就是停不暸

幸好口罩替我擋一下 

剛開始我好不敢看阿罵的遺照 我很怕我一看又會哭了

因為。。。我也不曉得那種原因我不知道怎嚜說

我坐在會場的時候

竟然可以寧靜的盯著阿罵的照片

那個照片很漂亮阿罵的背景是一片花海

整個會場也都是滿滿的鮮花 很美很祥和

阿罵 你都會說你不好看不好看

真的超美的 我是年輕人我說超喔就是超

不然揪水ㄟ~我怕你不相信

阿姨跟媽他們又在你前面念姨丈跟我爸

阿姨說:麻~拍謝拉最澳基剛阿。割愛念齁哩聽。

對阿 小心阿罵說你們吵喔!!

我還記得前幾次我跟小胖回去

阿罵都說我跟小胖好吵 太吵勒。。。

這樣才熱鬧阿~ 

後來 又哭了幾回

好像有機關似的 只要提到阿罵眼淚就馬上掉下來了

禮儀的人沒有唸的特別的感動

我甚至聽不太懂他們在唸什麼

嬸婆拍拍我的背 她知道我在想什麼

 

以前包紅包給阿罵 阿罵都好開心都說收紅紙就好

我跟阿罵說我要越包月大包給他

他還要幫我看男朋友賀恩赫的 

才剛要開始 就來不及了

 

書本 電視 師長不是常會說愛要及時

誰會真的及時?

其實大家都會想還有明天

能有多少個明天呢??誰也不能確定

偏偏台灣人大多數的人不能像外國人一樣

大大方方的說我愛你  我必須說我就是那ㄧ個不會說我愛你的人

這樣說了多彆扭阿 

我跟好多人一樣((我就不信沒人跟我一樣))

我有在心裡想過 吼 阿罵好煩喔。。。

阿罵都不聽話。。

甚至有時候不想回阿罵家看看阿罵

現在想想。。。都是因為有"下一次再回去"

才會沒有把握珍惜

但是我相信我也希望。。ㄚ罵知道我其實是很愛她

因為我都會偷偷藉故偷牽她的手

偷牽偷摸 說要幫她按摩 

我還有幫阿罵洗過澡洗過頭

阿罵說我幫她洗澡洗投他很舒服的 都快睡著了

阿罵都說我很漂亮 都說我很乖

我超愛她的

最後一張照片竟然是被小胖搶走了

更慘的是我怎嚜找不到我跟阿罵的合照。。。

因為我家只有我愛玩相機。。。愛亂拍

都沒人要幫我拍 我也不好意思叫人家幫我拍。。。

個性個性阿



DSC08356.JPG




我ㄚ罵很可愛的

有一次我買湯圓回去跟阿罵吃

阿罵邊吃邊跟我聊天 結果假牙就飛出來了~

我跟阿罵都笑翻了呵呵   

現在打出來

腦子裡也會跑出那個畫面 

害我不經意的笑了一下 。

 

 

 

 

 

真的 很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