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09:34:00 2222

【孕事】30週。羊水太多是怎麼回事。


這次回去產檢順便看之前27周做的妊娠糖尿病報告,結果正常!
好棒喔,不用做第二次的檢查了。

30周有超音波檢查,會把小嬰兒從頭到腳再看一次,
不過是自費的,大醫院好貴,連同掛號費最後付了$1150,
而且國泰周六早上蔡明松主任的診人爆多XD,等照超音波等好久,
最後還被帶到五樓的高層次超音波室去照,剛好是上次幫我們照4D的同一位醫生,
她也認出了我們,問我們是不是小嬰兒都一直在睡覺的那一對XD,哈哈,
然後很好心的幫我們用4D補了一張臉比較正面的相片,偷偷印給我們,人真是好!


另外的二張我就看不出來到底是在照哪裡XD。


反正最後照完去蔡主任那邊報到的時候,主任說各方便器官都正常,
只是頭圍有點大!!
囧,我問醫生是我吃太多嗎?頭的大小是我飲食可以控制的嗎?
醫生說跟那個沒關係,然後指著老公的頭說,他頭這麼大妳沒看到嗎XD,
我又進一步問醫生說,那頭大會影響什麼嗎?醫生說就生的時候會比較痛!
嗯哼XD

然後目前我的肚圍是91公分,醫生這二次都沒有說我肚圍太大了,表示應該是正常範圍吧,
小嬰兒現在重1600公克,醫生也說這個周數來看正常,
呼~~很好,沒有太輕或太重就好。
只是,醫生說我羊水太多!叫我少吃甜食跟澱粉!
不然羊水太多容易早產,早產小嬰兒發育未完全的話,就容易住加護病房,
看來我要多注意一下了,我也不希望他太早出來阿!
之前看有人說一天喝水太多的話也容易羊水過多,我也順便請教了醫生,
以前我每天喝很少水的說,但是懷孕之後,變的超級容易口渴,
出門逛個街也是動不動就口渴,每天在辦公室也都是喝上2000c.c.的水,
醫生說如果沒在運動的話,喝太多的水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建議每天控制在1500c.c.之內就好。

不過好在超音波檢查跟妊娠糖尿病報告都正常,羊水過多我就照醫生說的注意一下飲食,
希望下次回去檢查,狀況可以有改善。



七個月之後肚子不僅大的好快,中間好了幾個月的肚皮又開始發癢了!
之前是聽網友說的,不洗太熱的水也不抹沐浴乳就好了,這次照樣做還是好癢,昏,
加上之前的帕瑪氏也用完了,就新買了舒緩潤膚油+按摩霜的組合,
看人家說帕瑪氏這款油對止癢有效,冬天擦其實不會太油,尤其是洗完澡擦很好吸收,
他們家的按摩霜也很好推,只是實際擦了幾天還是好癢說,
後來我發現跟穿衣服的材質也有關,我換了一些比較棉質的衣服,肚皮就比較不癢了。
IMG_2418.jpg

現在我坐捷運很常會被讓坐了,不過大家都說從背面看不出來是孕婦,
放上跟高中同學出去吃飯的時候她們拍的照片(借一下),側面的肚子約莫這麼圓一顆。


其實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胖到,臉的部份我是覺得有一些,
牛仔褲懷孕之前低腰的一直都還穿的下,胸部最神奇,只有前面三個月有變大,
我還新買了幾套大一點的CUP,以為接下來的幾個月它還會持續長大,
結果沒想到它不繼續長大就算了,現在懷孕快八個月了還變小XD,所以我又穿回懷孕之前的內衣去,太神奇了。
也是跟同學借來的照片,側面看好突,看的出來就是...孕婦。


正面的樣子,我們樓下管理員一直說我的肚子好圓,我自己也覺得著實像一顆籃球似的。



接下來是每二周要做一次產檢了,也希望能夠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