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09:12:00 2222

【孕事】24週。高層次超音波。


23週。
我感冒了,請了假去看婦產科,醫生說既然來了就當作一次產檢,
除了開了五天的感冒藥給我,也跟之前一樣,隔著肚皮聽了小嬰兒的心跳,
醫生說很好,不知道是在好什麼,反正應該是正常的意思。
這次醫生是第一次幫我量肚圍,87公分,說以這個週數來說太大了!!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怎麼會太大,我看起來就沒什麼肚子耶,莫非是我自以為?
三個月之後,並沒有特別食慾好吃多,有時候晚餐不餓甚至只喝個無糖豆漿而已,
懷孕六個月,也只胖了3~4公斤,我都還覺得自己營養補充的不夠說,怎麼會太大,
同事很多都說看不出來我六個月了,櫃台的同事甚至沒發現我懷孕,
連樓下管理員都還當著我們夫妻的面問,怎麼沒有生小孩的打算之類的,
坐捷運依然還是沒有人讓座給我,這麼看不出來怎麼會說我肚子太大哩!
上次去婦幼展,月子餐的業務還說我肚子這麼小,寶寶不知道有沒有足克之類的,
不過醫生倒是也沒叫我少吃,只說之後會很難瘦回來XD。

另外,我請教了一下醫生,最近肚臍周圍會發癢的狀況,
醫生說那是皮脂彈性不夠了在拉扯,長妊娠紋的前兆,什麼!真是晴天闢利,
還說不要去抓,擦一般的乳液就好,不要再擦妊娠霜,
後來我是聽網友說肚子周圍不要洗太熱的水,不要抹沐浴乳,
此狀況就有改善了,目前是還沒看到妊娠紋跑出來就是XD。


24週。
我們在20週產檢的時候,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適合20-24週做),
國泰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有固定的看診時間,表上是寫每周二跟四,
而且要提早約,因為很滿,我們差點就要排到超過24週了,
是由醫生當場邊照邊解說,做完之後馬上可以拿到報告,
不用像平常產檢是去超音波室照完,才給醫生解說,但不是自己指定的醫生就是,
位在五樓的超音波室環境還不錯,感覺很新,
自費是$2500,如果搭配28-32週的4D高層次超音波$1500的話,二項合購可以便宜$500。

我跟老公請了假,一大早來到國泰醫院五樓的超音波室報到,
話說因為下雨塞車所以小遲到了約十分鐘,也延誤到後面預約的人,實在很不好意思XD。
今天負責照超音波的是陳俐瑾醫師,之前有一次產檢因為碰到蔡明松主任去演講,
來代班的就是陳俐瑾醫師,所以對她有印象,她人很溫柔也很nice,很棒。
過程中陳醫師很細心的照每個細節並跟我們解說,從頭、手、腳、心臟、腎臟、膀胱...等等,
項目很細,有沒有五根手指、腳趾,骨頭的長度,心臟的靜、動脈流向等等,
醫生都很有耐心的一一檢查,然後跟我們解釋。
本來以為30、40分鐘就可以結束,沒想到有些部位小朋友遮住臉了,或是方向不好,
所以陳醫師要我們去晃晃,喝點甜的東西再回來,結果我們吃個早餐再回來的時候,
又剛好有別的人在照,所以一等就快接近中午,一整個早上其實就過了,
好在最後這次很順利有照到臉的眼、鼻、唇的部分,完成了今天的高層次超音波。

書面報告馬上就可以拿到,陳醫生還有再跟我們針對細項解說一次。


報告附有所有今天檢查到的數據,各部位的長度,以及各項外觀跟形狀的check。


除了數據的報告,後面也附了好幾頁今天照的各部位,不過因為都是局部的照片,
其實我們也看不是很懂XD,高層次超音波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清楚,
黑黑白白的很多地方都是醫生指給我們看,我們才能分辨,喔,原來這是耳朵,這是鼻子,這樣。



令人開心的是,所有數據都很正常喔,都在標準值之內,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體重目前是759.5克,醫生也說是正常的範圍,
哈,現在檢查都很怕聽到有什麼問題之類的,能健健康康的就是最讓人開心不過了!
今天的檢查讓我們放了一顆心,接下來是下個月的妊娠糖尿病檢查,
這個月我想控制一下飲食,少吃甜品、少喝飲料,希望檢查都能順利過關。




記錄一下六個月的肚子。
不大會分辨是圓的還是尖的,腰還是有的,
隔壁部門商店街的孕婦說我還穿的下牛仔褲很羨慕,其實我牛仔褲十多條,
這是唯一剩下二條比較低腰不影響肚子,所以穿的下的。


側面的突出來的程度。


平常穿寬鬆一點蓋下衣服的話,只要不要有一陣風吹來,還不算明顯。


不過五到六個月的中間,體重跟肚子都有明顯大的比前四個月快些,
有些比較薄的上衣,之前五個月之前還可以穿,現在穿肚子都看得出來,
體重之前頂多一個月增加不到一公斤上下,這個月卻一下多了二公斤,
即使吃很少,數字也沒掉下去的意思XD,
雖然說六個月增加個四公斤以內個人都覺得還好,還算控制之內,
但還是不希望增加的太快,而且醫生居然說胖都是胖到我自己,
小嬰兒只是正常標準重而已,沒有特別重,真是讓人傷心,
接下來我想要再好好控制一下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