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11:09:00 2222

【月子餐試吃】荷風、紫金堂月子餐


雖然已經訂了月子中心,但是聽人家說怕待一個整月會待不住,
所以月子中心只先預訂了三周,住21天,
另外回家之後的一周,想參考外送到府的月子餐7天方案,剛好坐完30天,
我們訂的永安產後護理之家跟廣和月子餐有合作,從月子中心離開後,如果想訂廣和的月子餐在家吃會有優惠。
不過廣和之前他們的月子水有被驗出含防腐劑,網友說餐點變化比較少,所以沒有考慮,
上網搜尋一下各家月子餐的評價,只打算考慮了幾間,紫金堂、荷風、博士,
不然一家一家都叫來試吃也太多家挺累的,後來去參觀了世貿的婦幼展,有另外考慮風車、寶媽。
其他沒考慮的好婆婆雖然一日三配感覺很方便,但是之前有新聞說發現蟑螂腳,讓我心裡有點疙瘩,
迎馨的要$2400/日,太貴了就不想考慮,郭老師的強調不吃豬肝、腰子,不符合需求所以也沒考慮,
林秋香的有網友說口味不錯但是偏鹹,無法消水腫,跟一般上餐廳吃的沒二樣,
沒什麼養生,還說服務態度不好XD,所以也沒考慮。

考慮的幾間中,荷風最積極,很快就跟我約好送到府試吃的時間,
紫金堂跟風車是世貿婦幼展結束之後,也很快有人打電話跟我連絡約時間,
只有博士最詭異,有人打電話跟我聯絡要了預產期、地址等資料之後,就再也沒下文了XD,
寶媽也是,婦幼展上的業務留了我的電話,說她會親自送到府,再跟我約時間人就不見了。
這天先送來試吃的荷風跟紫金堂,分享一下內容。



荷風月子餐。
荷風的到府試吃是請人送到府上之後就離開,不會有專人來跟你解說,這樣比較沒有壓力,
不過他配送的時間好早,早上六點就來了XD,我們管理員都還沒上班說,
試吃是要$200,直接交給送來的人就可以,如果有訂餐可以折抵。

送來的盒子,挺精緻的。
IMG_1976.JPG

試吃內容有一碗藥膳麻油雞、一碗當歸燉豬心,跟一包養肝茶。
老實說,個人乍看覺得試吃內容有點少@@,雖然後來發現料都很滿,
但其實比較想也同時嚐嚐他們家主食或蔬菜類的口味。
他們家送來的食物是熱的,可以直接打開食用,不像有些家是急速冷藏送來的,
不過我們並沒有在早上六點吃麻油雞的心情,所以是睡到中午起來,再稍微微波加熱食用。


另外還附有菜單跟簡介。
IMG_1981.JPG

藥膳麻油雞。
這個碗其實不小,裡頭的料比想像中多很多,沒想到雞肉給這麼多份量,滿滿的,
味道其實算清淡,雞肉很有彈性,但是老公說中藥味有點重,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大概是因為感冒鼻塞所以聞不出來,
我只嚐了一下湯頭跟吃了幾塊雞肉,其他都交給老公解決。
IMG_1989.JPG

當歸燉豬心。
簡介說這碗是養氣血,安定精神的功效,
這碗也是滿滿的料說,豬心給超多的,吃起來不會太乾,湯頭也很清淡,
只是藥材也放太多了吧,大概佔了四分之一碗,
但是老公說喝到最後感覺有點苦,會嗎,我是沒感覺啦,
我看有些人說荷風的藥膳味比較重,有些人可能不愛這種味道,
但我本身就很愛中藥味,反而還覺得很清淡沒味道XD。

IMG_1990.JPG

養肝茶。
簡介說養肝茶內的紅棗能調和百藥,具有解毒跟中和的作用,

剪開包裝後倒入杯中,再放入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甜甜的味道可接受。
IMG_1991.JPG

荷風提供一日七餐,早中晚三餐大致上含燉品、青菜、主食各一,另有三份點心,
宵夜是品質燉品一盅,飲品數份,第三四周有加水果一份,
他們家的費用是$1400/日,訂餐30天(含寶寶沐浴) $42000,
30天(不含寶寶沐浴)$36000,30天皆有送產前飲品、束腹帶、藥浴包,
跟其他家比起來,價格是比較平實,有幫寶寶沐浴這點也很特別。
對荷風的感想,一碗裝的料很多很滿,口味清清淡淡普普通通,
可以接受,但是沒有特別覺得好吃的感覺,
個人覺得口味要喜歡,才有辦法連續吃七天,跟紫金堂比起來,我跟老公都比較喜歡紫金堂的口味,
且,後來吃完在洗碗的時候,發現荷風的較紫金堂的油很多,加上發現討論區有人說,
參觀過荷風的廚房,覺得有點髒XD,所以這間暫時不考慮了。



荷風坐月子養生調理
www.hefong.com
台北縣新店市力行路2號  02-89147000



紫金堂月子餐。
紫金堂的到府試吃有二種,一種是直接網路上訂購$350(含運費$150),
訂購網址在此
另一種是由調養師帶試吃到府,並幫你做解說,就不用運費是$200,
當然也可以參加他們的媽媽教室,就不用試吃費用,
選到府的如果不想有壓力,可以直接從網路上訂購,我是想說有人幫我介紹也好,
所以是約了有專人到府解說,對方是一位魏啟華小姐,人客客氣氣的,事前先簡訊通知,
當天出發之前也先電話聯絡告知。

試吃是一餐的份量,這試吃就感覺比較完整了,
我看有網友說他們家試吃的份量很少,是正常餐的一半量,而且試吃費是$100,
但實際當天我吃到的覺得還好,調理師也沒特別跟我強調這是完整一餐的減半量,
個人覺得這樣的份量一個人當一餐剛剛好,也不會太多,不過我付的試吃費是$200說。
婦幼展上我們是有喝到他們的一小杯百菇雞湯,雖然味道不錯,
但不知道整餐的份量為何,又疏菜或主食的口味怎樣,才會想預約試吃了解。
他們的中央廚房在台中,所以都是當天煮好之後急速冷藏封膜宅配全省,
一天一配,所以如果有訂他們家的話,就是每天早上來一大箱,然後放入冰箱中,
自行按照三餐的內容微波加熱食用。
IMG_1982.JPG

魏小姐教我們怎麼微波,從他們附的餐具中的小刀子,先在封膜上戳一個小洞,
然後放入微波爐中大火加熱三分鐘,蔬菜約一分半即可。
這次的內容有夏季時蔬、百菇雞湯、黃豆燕麥飯、紫米桂圓粥,
黃豆燕麥飯的米飯口感很透有自然的米飯甜味,我很喜歡吃這種雜糧飯,
花椰菜是用燙的,賣相很好,不會燙的過熟或蔬菜爛爛的感覺,
口味相當清淡,如果覺得沒味道可以加上他們附的醬包,
我是覺得這樣吃就很不錯了,清清淡淡的爽口就好,比較健康,
紫米桂圓粥不會太甜,份量也很足。
IMG_1985.JPG


我很自然的一開始拿了筷子就青菜配飯吃,魏小姐說月子餐不是這樣吃的,
最重要的是那碗燉品,所以一開始要先喝湯,湯一定要喝光光,一口都不能留給老公,
還有肚子的話才吃飯跟蔬菜,飯跟蔬菜沒吃完留給家人都沒關係。
他們的百菇雞湯我在婦幼展現場有喝到一小杯,印象很深刻,
因為現場擺攤的三間月子餐廠商中(喜樂、紫金堂、風車),他們家的湯頭最好喝,雞肉又嫩,
喜樂的是太油,風車的是完全沒味道,雞肉也乾乾的,
老公沒去婦幼展是第一次喝到,也對口味讚譽有加,湯頭是真的挺鮮甜的,雞肉的肉質也很好,
也很喜歡裡面的香菇跟金針菇等配料,只是雞肉的份量沒有像荷風那麼滿滿的就是。

IMG_1983.JPG

除此,還有紅棗茶跟金瓜王子蛋糕試吃,紅棗茶很清淡,一樣是剪開包裝倒入杯中微波,
會有蛋糕試吃是因為他們家有在做彌月禮盒,吃了有驚豔的感覺,
口味好清新,蛋糕也很軟綿,老公也說好吃。
IMG_1986.JPG

紫金堂每日含燉品3份、主食3份、食蔬4份、甜點3份、飲品6份,
費用是$2000/日,7日套餐是優惠$13300,15日套餐是優惠$28200,
30日套餐是優惠$53888,訂購30日有送草本沐浴包跟美身帶,
提早訂的話還會送產前的紅棗茶,越早訂就喝越多個月,
沒記錯的話,訂30天還有送彌月禮盒20盒,可以選他們家的蛋糕,
如果要換油飯也可以,他們是跟甲七碗配合的,
不知道為什麼,關於優惠或贈品魏小姐沒有跟我們講的很清楚,只是草草帶過,
婦幼展現場是有限定的優惠,不只30天的有送,7天的也有送一點贈品,
好像是加送舒體三寶的樣,當時沒有記下來。

魏小姐除了跟我們解說他們的公司理念(這些我在婦幼展有聽過),所以是講給老公聽的,
他們的中央廚房是有雙認證的,食材也都是嚴格把關,
蔬菜用台塑的無農藥、魚有身分證、雞是不打生長激素的卜蜂雞、豬是聽音樂長大的快樂豬,
這些可讓我們覺得吃起來比較安心。
除此,魏小姐因為待這個產業很久了,很有經驗,所以也傳授了我們許多知識,
例如月子餐要怎麼吃才能快速瘦下來,等六個月不餵母乳的話要怎麼讓它退奶,
她也問了我個人的狀況,針對便秘跟水腫,建議我去里仁買黑芝麻,每天早上一匙,
本來我想說生產住院的三天吃醫院的餐就好,不過魏小姐說前面幾天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們後來也有考慮住院的餐要訂月子餐外送,只是國泰醫院沒有微波爐,只有蒸飯箱就是,
就這樣,原本說介紹約半個小時,結果最後我們是聊了一個小時她才離開。
聽說訂他們家30天的套餐會有一些服務,例如生產在醫院的第一天就調養師就到院關心,
如果是下午或晚上生,當天的餐點是贈送的,隔天才開始算天數,
除此,調養師還會幫你綁束腹帶,每日的餐點也可依個人的狀況做客製化的調整,
如果食量比較小,想要吃一休一也是沒問題的。

綜合以上,在婦幼展現場的時候,老媽跟我就覺得紫金堂的品質跟口味很不錯了,
今天更詳細的了解,老公吃完也對紫金堂的口味很滿意,
雖然他們家比較貴,但是對食材的選擇比較安心,中央廚房也好過其他間小小的家庭式廚房,
差也沒差幾千塊啦,吃的下吃的安全比較重要,如果沒意外,我們應該會訂這間,
只是後來在洗碗要放回收的時候,我又有點猶豫了,
因為要自己微波跟洗碗還是有點累,個人是有一點懶的XD,
跟好婆婆那種用保溫飯盒裝來,一天三送,可以直接食用,吃完對方收走不用洗的比起來,
好像比較適合懶人,只是也不知道他們的碗洗的乾不乾淨就是,
所以我們並不急,畢竟訂7天或10天的優惠也不像30天那麼多,
魏小姐也沒有提到可以特別加碼送我們什麼,所以要訂的話想等12月的世貿展再訂就好。



紫金堂
www.tasteforlife.com.tw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8號8樓  02-87518888



相關閱讀
【月子餐試吃】博士月子餐
【月子餐試吃】風車月子餐
(悄悄話) 2013-05-21 00: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