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19:24:00 2222

熱烈一番亭(一番拉麵)

國父紀念館麥當勞後面一帶有許多餐廳  剛好離家很近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 來這例晃晃倒是有很多選擇
這天是星期五晚上 熱烈一番亭人卻出奇的稀少@@   真怪 之前每次來人都很多的說


喜歡店家外面有擺這種樣品  很快可以了解這家店在吃啥的以及價位 
再決定要不要走進去 哈~


光復分店有戶外跟室內區 看看 星期五晚上真的都沒人椰@@


室內區也有塌塌米區 這家光復店我可是從高中吃到現在 
那時我們家菲菲小妹還正在唸國小 還辦他們家的兒童會員卡 
每次來可以招待飲料 生日也有優惠 這樣算算這家店也是有點年紀了
在這附近一家店換一家店的幾年下來 還能屹立不搖~


菜單還是中文 日文 英文並用  他們家的東西算是平價 平均消費$250~$300/人吧 


主菜大概就是拉麵類 也有石鍋飯和炒麵飯 種類就兩面可看完
這樣很好 不喜歡太複雜的菜單 看了老半天還不能決定要吃啥
主菜+30是A套餐 多了迷你沙拉和霜淇淋或飲料
主菜+70是B套餐   除了迷你沙拉和霜淇淋或飲料 還多了小炸雞塊
兩項加價都是挺划算的


每桌都有無限提供麥茶和泡菜 這點很不錯說


每次來幾乎都是吃大阪炒麵飯或石鍋炒飯 原因是我覺得他們家的拉麵麵條我不喜歡
大阪炒麵飯單點$130 不過我覺得份量有比幾年前少@@


記得高中第一次吃到這個還覺得很新奇 
飯跟麵一起炒 再配上半熟蛋汁 真是平價又美味


馮天每次來都是吃拉麵 上次對豚骨白湯評價不錯
這次點了滷蛋咖哩麵$170 加了A套餐也只要$200
咖哩湯頭還OK  肉只有一兩片的樣 說滷蛋是有點怪怪 其實就是日式的糖心蛋吧


燒餃子單點一份$60  總覺得日式煎餃沒有中國人做的餃子好吃
皮比較厚 但沒什麼特別好吃 一個$10還比八方雲集鍋貼貴兩倍 哈


套餐有附霜淇淋 是採考驗個人技術自己擠霜淇淋機的
店家的霜淇淋每次都弄得有點水水的 如果要跌高不是太容易的事
一不小心就會弄得滿手滿地都是 所以有時候我會拿玻璃杯去裝 比用餅乾脆皮來的安全



總之 這是一家平價的日式拉麵店 
從高中吃到現在味道都沒變 除了份量好像變少了(不然就是我長大了)
以後三不五時還是會常常來光顧的~~



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光復店)
http://www.ichiban-ramen.com.tw/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6號 02-2777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