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13:50:56屋主

我很久沒發夢了...part2

在<行在水面上>一書,有一個助我們發夢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柯道格(Duog Coe),他在華盛頓特區有個福音事工,對象是在政界工作以及擬定政策的專業人士。道格在此認識了從事保險業的鮑伯,他和政府界完全沒有任何關聯。鮑伯成為基督徒之後,開始定期和道格聚會,以對這個新的信仰有更多的認識。

有天,鮑伯很興奮地讀到一句聖經的應許,耶穌說:"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是真的嗎?"鮑伯追問道。
道格解釋說:"這樣說吧,這不是一張空白支票。你必須根據整本聖經有關禱告教導的上下文來看。然而沒錯---這是千真萬確的。耶穌確實垂聽禱告。"
"那太棒了!"鮑伯說道。"那我就開始為一件事來禱告。我想我會為非洲禱告。"
"這個目標好像太大了。何不縮減為一個國家呢?"道格建議道。
"好!我來為肯亞禱告。"
"你在肯亞有認識的人嗎?"道格問道。
"沒有。"
"去過肯亞嗎?"
"沒有。"鮑伯只是想為肯亞禱告。
因此道格做了一個不尋常的約定。他向鮑伯挑戰,每天為肯亞禱告,為期半年。如果鮑伯照做了,沒有任何特殊的事情發生,道格就付他五百美元。不過如果真發生了什麼不尋常的事件,鮑伯要付給道格五百美元。如果鮑伯沒有每天禱告,這個交易就告終止。這是個頗不尋常的禱告計劃,不過那時道格是個點子很多的傢伙。
鮑伯開始禱告,一陣子,什麼也沒發生。然後有天晚上,他在華盛頓用餐。圍坐一桌的人,大家輪番說出自己從事的工作。有位女士說她在協助肯亞的一家孤兒院---全肯亞最大的一家。
鮑伯彷彿驟然看到五百美元迸出雙翼,就要飛了。但他無法閉口不言。鮑伯頓時生龍活虎。那天晚上,他原本話並不是,不過現在他不客氣地發問---接二連三地追問。
"你顯然對我的國家很感興趣!"那位女士對鮑伯說。對於他突然發出的一連串問題,有點手足無措。
"你以前去過肯亞嗎?"
"沒有"
"你在肯亞有認識的人嗎?"
"沒有"
"那你為什麼那麼好奇呢?"
"嗯!是這樣的,可以這麼說吧---有人付我五百美元好好禱告..."
她問鮑伯願不願意到肯亞訪問,探視這所孤兒院。鮑伯十分樂意,如果可能的話,恨不得當夜立刻啟程。
鮑伯抵達肯亞後,目睹居民的貧困與基本醫療的缺乏,驚愕不已。回到華盛頓後,腦海中一直忘不了這個地方。他開始寫信給大型的醫療器材公司,描述他所看到的廣大需要。他提醒這些大公司,每年他們都會把大批賣不掉的醫療用品當垃圾丟掉。"為什麼不把這些東西送到肯亞的這間育幼院呢?"他提出呼籲。
有些公司回應了。這間育幼院接獲超過百萬美元的醫療用品。
這位女士打電話給鮑伯,告訴他:"鮑伯,真是太奇妙啦!因為你所發出的呼籲,我們得到最特殊最棒的禮物。我們希望邀你過來,一塊兒大肆慶祝一番。你能來嗎?"
因此鮑伯又飛回肯亞。他在那兒時,肯亞的總統也蒞臨現場,因為那是全國最大的育幼院,總統並邀請鮑伯參觀首都內羅畢。途中,他們看到一座監獄。鮑伯問總統,裡面關的是怎樣犯人。
"他們是政府犯。"這是他聽到的回答。
"這樣做不好。"鮑伯爽朗的說道。"你應該讓他們出去。"
鮑伯結束這趟旅程,飛回美國。不久之後,鮑伯接到一個電話,是從美國國國務院打來的:
"是鮑伯嗎?"
"是的"
"你最近有去肯亞嗎?"
"是的"
"你有和他們的總統談到有關政治犯的話題嗎?"
"是的"
"你說了什麼呢?"
"我告訴他應該放他們出來。"
國務院的官員向他解釋,多年以來,政府官員致力遊說肯亞當局釋放這些政治犯,不過亮無成效。正式的外交管道或是政治施壓每每都無功而返。不過現在政治犯被放出來了。因此國務院的官員多方探聽之下,得知主要都是因為---鮑伯。因此政府官員特別打電話來致謝。
幾個月之後,肯亞的總統打電話給鮑伯。他在籌備重組政府,遴選新的閣員。邀請鮑伯可否在他進行這項非常重大的工作之際,飛到肯亞,為他禱告,陪他三天。

今天我們有沒有為一個夢禱告半年呢?讓我們一起來發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