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9 00:38:53阿貓肥

心得--《查令十字路84號》

啊~~
這真是好書一本啊!

我覺得海蓮跟我很像。
我也是幾乎不買沒讀過的書。
讀過的書(翻譯文學類)一定會看好幾個版本,
直到看到我最喜歡的那個才會考慮買回家。

我也常逛二手書店。

我喜歡看前人有留下批註的書。
看看我們的想法是否一致。
一樣,表示心有戚戚焉,
不一樣,也可以激盪我的新想法。

而寫信,也是我很愛的一部分。
我也是一個寧願寫信也不願以任何高科技產品來傳遞思念的人。
因為,
等待的那段期間是甜蜜的。
收到信的那剎那是愉悅的。
回顧信的那片刻是溫馨的。

而海蓮與書店所有的人這長達20年的書信往來,
從美國到英國,
從客戶與店家間的生疏,
變成朋友間的熟稔及信任,甚至在戰時互相扶持。
這是何等的緣份!
這份情誼,著實難得!

期盼所有愛書人、愛寫信的人都能愛上這本溫馨小書。
(其實它應該是書信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