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18:57:11chichibaby

牽著

頻繁地穿梭於兩個城市之間,

才發現自己多麼喜愛校園生活,

以及住家附近的單純環境。

雖然台北的一切常使人感到焦躁緊繃,

然而每當在放學時間經過建安或大安時,

所有的情緒似乎都延伸成一條隧道,

通到一個悠靜、令人感到安心的出口。

 

看著國中生們成群地嘻笑打鬧走出校門,

其中一個特別高的男生手上轉著籃球問,

「明天下課要去哪裡玩啦?」

旁邊的三個小女生等待過馬路,

走向那個從我們國中時期就在的雞蛋糕攤位,

我想阿姨應該已經忘記我們了,

但一定還記得黃依雯;)

 

建安國小的校門口坐了一排引頸期盼孩子們的家長,

過不到幾分鐘就可以看見一對對小手拉大手的溫馨畫面,

我偏著一邊頭想著,

也許以後我也會幸福地站在那一群之中。

 

眼前忽然經過了一個綁馬尾的小女孩,

和我一樣啃著百合麵包門口賣的車輪餅,

然後我偷偷看到她也和我一樣都露出了開心的微笑喲!

此刻眼前又走過了三個國小小男生,

搶食著其中一人買的薯條,

珍珠奶茶在他們手中晃呀晃地,

彷彿搖晃著我們的青春,

也盪漾著一直存在心底的純真孩提時光。

 

走過了十多年的校園生活,

才真正能體會從前父母說的,

「當學生是最幸福的!」

如果有一天,當我漸漸遺忘了那個

以為考試書桌黑板值日生、操場籃球運動會、友情紙條交換日記,

就是全世界的小孩時,

牽著我回去散散步,好嗎?

 

 

 

上一篇:竹南微光

下一篇:木棉花倒數

小幹 2011-06-06 07:31:40

好。

版主回應
我彷彿收到了: ) 2011-06-08 22: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