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9:50:36蠟筆小新

電影研究社報告

社團:電影研究社
片名:秋天裡的春光
班級:高55
座號:13
姓名:宋欣潔

我的觀點:
我覺得從這部電影中看到主角的個性展露無遺,面對死亡不遠,卻不敢接受事實的殘酷,藉由演戲捉弄他人來娛樂自我,就像是放羊的小孩一般,其實那也只不過是一種逃避的心理罷了,生老病死固然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但一旦接近死亡,誰又能坦然面對呢?事實上,很難吧!畢竟這世間上仍然有我們放心不下人事物啊!使得我們依依不捨留戀人間,往往都是要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生病或死亡,才知道自己也即將行將就木了,才能懂得恍然大悟,真正地面對事實的殘酷,不過值得高興的是在最後的日子裡,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把握與家人相處的分分秒秒,生活在寧靜的環境之中,安享天年,相信此時此刻也死而無憾吧!

而主角的老婆我最佩服她了,她的個性樂觀而且凡是懂得未雨綢繆卻又斤斤計較的人,把生死置之度外,看的很開,其實生死只在一線之隔,差別在於你對它的態度,而她對於自己丈夫種種的行為,雖然不滿和生氣,但總是會寬容他,只因為她很愛他,從中我看到了愛情的偉大,它使得兩個人在愛情之中相知相惜,縱使對方犯下天大的錯誤,彼此也會用愛原諒彼此,讓彼此的心感受到溫暖,讓彼此知錯能改,不一再犯同樣的錯,我想這就是愛情的真諦,卻也是我們現代人所欠缺的最重要的東西吧!

這部電影利用了四季變化的自然規律,特別選擇秋天象徵一個人的生命即將走向盡頭,心中的無限害怕,和秋天的許多花草樹木逐漸枯黃互相映襯,把面對死亡的心情表現的一覽無遺,也令人生命無常之感,最後我覺得這部電影不錯,其中也有搞笑的部分令人哈哈大笑,讓戲中有著暗藏的悲傷中帶有著歡笑,讓人的心情隨之起伏,我想這是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