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9:50:36蠟筆小新

母親

篇名:母親
組別:高中組
真實姓名:宋欣潔
聯絡地址:桃園縣八德市瑞興里溝後路3之13號
電話號碼:03-3659098
就讀學校:桃園縣私立新興高中
年級科系:二年級普通科


               




























母親 
           
記得有句話的意思是萬物都一定會有自我的母親,當然我們這些被稱之為「萬物之靈」的人們也不例外,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會有個默默付出、支持著的人,然而,在我們的一生中卻出現了她們,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因為有她們的存在,才有今日的我們,歷經痛不欲身的痛,最後苦盡甘來,由於她們賦予我們全新的生命,開啟人生的鎖鑰,讓我們的存在成為不可抹滅的事實,大地之母般的她無微不至的呵護、滋潤著我們這些小草,無怨無悔的付出,靜靜地看著我們成長、茁壯,我們永遠是她們心頭上的一塊肉,用金銀財寶也換取不了的心肝寶貝,她們是我們最敬愛的人─母親,現在就讓我一一介紹我的母親吧!

曾經我打從心底地羨慕別人有這麼一個和藹可親的媽媽,而我的媽媽卻不盡如此,自從讀書上學後,母親總是苦口婆心地在耳邊叮嚀著,要我努力用功,甚至每當我考試成績不盡理想時,也難免挨媽媽一頓打,相反地,母親的臉上會露出一絲燦爛的笑容誇獎我一番,這讓我又驚又喜的,說真的,那時的我總是抱持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深怕一個不小心又會皮肉痛了,心中一直隱藏許多問號和不滿,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逐漸慢慢能了解媽媽那時的心情了,我想天下父母心,媽媽抱持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才會那樣的要求我,其實出發點一切都是為我著想,希望將來的有一天我能出人頭地,不要踏上她替人做工吃苦的路罷了,我想愛之深、責之切,俗語說:「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所以我在挨打的同時,她的心一定在淌血和不捨,所以囉!或許在別人眼中我的母親很嚴格、可怕,但是我卻也從中也學到不少,由於她在我身後的鞭策、要求,使我不斷的求取進步,來挑戰自我的極限,從中有著許多失敗和教訓,我曾經選擇逃避,她的諄諄教誨使我懂得坦然面對,勇敢去承擔負責我的過錯,我想我也在這些過程中成長茁壯不少了,讓自己也添加不少的韌力,現在我想大聲說:「我不會在羨慕他人,我很慶幸,因為母親是無可取代的。」

母親是家庭的支柱所在,在父親的眼中,母親是他的最佳伴侶兼助手,替他分擔了家庭生計,也減輕了她肩頭上不少的重擔,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回到家,還要拖著疲憊的身軀打點家裡,在我眼中看來是如此的辛苦,但是母親從來不在我們面前叫苦連天,我知道她都暗自的隱埋在自我的內心深處,不希望讓我們察覺,其實母親是個愛乾淨的人,在她的眼中是容不下一粒沙子的,她是髒亂的剋星,家的最佳守護者,所以,總是提供我們一塵不染的良好居家環境,別人來家裡拜訪時,都不好意思踩上去呢!在我和妹妹眼中,媽媽是刀子口,豆腐心的人,
每當我和妹妹生病時,表面上是唸了幾句,其實心底已經是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似的,我想母親的心裡是十分心疼我們正受病痛之苦的,希望代替我們承受,然而母親是直腸子的人,心裡總是藏不住話,喜歡有話直說,但也時常一個不小心而傷害到了他人,但是我卻欣賞母親這樣率真不做作的個性,與人交友時,是坦誠相待而不是阿諛奉承,所以囉!在鄰居的眼中,都要禮讓母親三分,只因為母親最看不慣那些不負責任的人到處停放車子,給一些人製造了一些麻煩,這時她就會出馬「勸請」,遇到蠻不講理者,也會據理力爭到底,往往都是打了勝仗回來呢!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當然我覺得母親最厲害的功夫那就是殺價了,記得有次跟著母親去買衣服,一件三百九十九元的衣服,媽媽使出渾身解數跟老闆周旋要價三百元,一陣討價還價之後,最後老闆舉白旗投降了,我想媽媽十分熟練的技術一定是日積月累而成的吧!是我怎樣都學習不來的。

說真的,我跟母親的相處不是非常好,時常的跟她頂嘴,認為她總是找我麻煩,事實上是我錯了,那只不過是我心裡找一個藉口來安慰自己,記得有次母親的身體出了問題,肝裡長了一個東西,那時的我驚覺母親可能就這樣離我而去,當下我好後悔,為什麼我不好好的孝順母親呢?還要每天惹她生氣呢?我還打從心底默默祈禱老天啊!請讓我的母親好起來,請多給我一些時間來好好答謝她對我付出的血淚,或許是上天聽到我的祈禱,還好是良性的,這時才鬆了一口氣,經由這次我才深刻的體認到,不管平日的爭吵,我的心底還是很在乎母親的,一切都是生氣一時的蒙蔽,我和母親之間的親子之情,是任何事都斬不斷的,母親永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是他人都比不上的,因為她是世上僅有的我的母親。

有首歌的歌詞是這樣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我想母親的愛給了我們這些孩子們,我敢大聲的說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有媽媽無怨無悔的愛,何況要拉拔一個孩子長大是談何容易啊!我想我的母親一定對我抱持著相當大的期望,所以才要用心良苦的當壞人不斷的要求我、鞭策我,即使被我討厭著,她依舊如此直到我能夠獨當一面為止,在母親心中我永遠在母親的心中是長不大的孩子,我曾經也希望我永遠不要長大,這樣我就可以長久依偎在母親的懷裡,但是我要勇敢往前走,因為我知道不管我將來要走怎樣的路,我的母親一定會背後默默的助我一臂之力的,母愛是永無止境的,會永遠的存在我心,當然母親為了我們付出了她的大半輩子,卻只希望我們平安長大,卻不求一絲絲的回報,未來我們要盡心盡力的孝順母親,還要將母親留給我們的愛留給我們的子子孫孫,更加發揚光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