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23:55:48秋本.小百合

The Last Live Of HJRB

我想
這一個夜晚 真的發生了許多許多
我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
將這些心酸血淚 歡笑淚水紀錄下來
一個令人畢生難忘的華江之夜

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PM5:30
梅雨季節
使得近日來 台北盆地隴罩在一片雨氣中
滂沱的大雨彷彿關不緊的水龍頭般 不停的傾洩而下
今天也是萬芳高中高二實彈射擊的日子
基隆內木山靶場 下午太陽露臉了
本來想今天大概不會在下雨了
但雨神還是很無情的淚灑台北

今天是萬芳熱音社史第一次跑外校活動人數最多的一次
我不清楚有多少人了
但印象中沒錯的話應該是人數最多的一次

這三十首歌
在我昨天拜訪他們時
就大概聽的差不多了
但我還是決定今天一起去和他們見證高中熱音生涯的轉戾點
待到最後 並沒有後悔(真的高潮迭起都在最後面)
也讓我真的感動 感觸很深 讓我可以在這裡打下這些文字


原定六點開場
因為投影機的關係延誤了大約半小時
從影片場刊 場地的佈置 甚至到PA系統等
都可以看出他們對此次表演的用心程度

第一首歌The Final Count Down作為震撼的開場
鼓手李彥勳就像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一樣
穿著一件黑色的吊嘎背心
周宗龍依然背著他的Ibanez銀色RG 踩著他喜歡的DigiTect超爆的Tone
最帥氣的張典背著愛琴”小金兆” YAMAHA BBg5
滷蛋穿著管樂社的長裙(?)還有神秘的王子(這兩個人不太熟不好意思描述太多)

雖然我昨天就已經被這首歌震撼到了一次
但今晚我依然被這旋律震懾住了
令我們感到吃驚的是
這次的華江熱音成發
舉凡學務主任 訓育組長 教官 甚至連校長都親臨表演會場參與
我想這要是在萬芳高中的話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吧
萬芳熱門音樂社死對頭黑名單:
總務處
莫名其妙的不知名阿姨
南教
校長(?)

每一首歌都相當的不錯
尤其我超愛Rusty Nial真是百聽不厭 加上李彥勳的鼓solo真的有讓我嚇到
Kiss Me這首曾經是我痛苦回憶的歌曲今晚給我完全不同的感覺
其實每一首歌我已經無法清楚的回想起細節了
因為後來發生的事讓我真正感受到
那種熱愛音樂的心境所散發出來
完全超越制式的音樂行進
也許
不管是對台上的表演者或是台下的觀眾
歌曲的內容已經不在重要
而是表演者帶給觀眾難忘的感動
公關時間
也許是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
也許是因為交通不便的緣故
雖然場內幾乎坐滿了人
但似乎沒有預期中的人數呢
不過今晚有參與這場表演的人
一定收穫了不少吧

大概在表演進入後半段以後
產生了一些變化
原本說會從頭到尾觀賞的校長
在第25首[Hideaway]的時候離席了
表演繼續的進行著
第28首結束後
應該是接第29首[Crazy Train]
卻直接跳到最後一首[Welcome To My Life]
但台下的熱情絲毫不減

後來才知道
也是因為學校的關係
他們被逼的得提早結束
吉他手周宗龍被叫去教官室和學校協調
所以先跳過[Crazy Train]
這時
看到李彥勳等人 為了提前結束而討論的焦頭爛額
我想
誰都不願意見到這樣吧
最後的最後
就要毀在學校手裡?

[Welcome To My Life]結束後
場內一陣歡呼
周宗龍回來了
哭著將吉他背上身
我想他在學校那裡也吃了不少苦頭吧

[Crazy Train]

張典說:沒有人可以破壞我們的表演!

這時才是真正的感動吧
我看到教官臉很臭的在一旁和PA人員還有學生們協調著
也許他們這樣
過了今晚以後
會受到處罰 會被學校施壓
那又如何呢
全部的熱音社員都上台了
台上台下這是最high的一刻
[Crazy Train]結束後

台下不斷的安可呼聲

熟悉的[Sweet Child Of Mind]前奏吉他聲響起

在似乎永無止境的歌聲中,舞台的燈光亮起來
終於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刻了
但台下安可聲依然不斷

這時訓育組長只好上台要逼退台下的觀眾離開
此時的時間大約是晚上的十點鍾
李彥勳哭了 要大家不要為難學校趕快回家
其他在台上的社員也一個一個哭成一片

這時 我離開了
對不起 大志跟超人
說好要等到感性時間的
花也沒有拿給你

回去的路上
依然飄著雨
即使我頭上的GATSBY淋雨黏成一團
即使我臉上的妝也被雨水 被淚水 沖花掉
但這的時刻
台上台下都是懷著一樣的想法與心情吧

每個人都是多麼希望表演可以在繼續下去

無止盡的Last Live...

「在同樣的時代中,抱持著同樣的痛苦、同樣的傷口、同樣的寂寞、同樣的孤獨的我們,以音樂在此相逢……」-Toshi 1997.12.31 On X Japan The Last Live

最後
很多人
勳大黑 超人 大志 卡西姆 彩虹阿KEN 周宗龍 張典 張DOT 菲菲 粱媽
以及所有華江熱門音樂社的成員們
謝謝
帶給我這麼美好的一個夜晚



我感到憤怒
我感到憂鬱
但這些都逐漸化為烏雲的銀邊
直到清晨降臨
我將邁入下一章
 
緊緊擁抱那無盡的雨 夜晚終將迎向清晨
心又被沾濕
只傷害到那傷痕
一定知道的答案
為何又詢問

-X Japan[The Last Song]
大鼻孔 2006-06-10 14: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