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01:52:28Rita Hong

福建泰寧自由行~出發嘍




想想...從越南回來後 開始要進入冬季 怕冷的我 今年也不會再出國了!
 

偶爾聽兒子在跟女友視訊說的內容  總會聽出函意   

男孩子比較不懂女孩的{含蓄}   我就直接問了:[是否要我們走一趟]?

果真如此  長距離的戀愛  感覺有點苦


老公要我上網查班機跟機位 確認兒子可以請假的日期 當下就訂位成功


● 2015-11-23  出發{福州~泰寧}

很早的班機


掛完行李 我们又各自拎了一個上機  裡頭裝的全是{伴手禮}
 




機場已經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這次搭立榮航空   {飛機餐}不錯吃



來到福建的上空   拍拍美美的空中照








看的出來  大陸政府正在大肆的建設中~










海岸線也很漂亮










● 福州到~



粉紅妞帶著一束{慷乃馨}來接機 到飯店再拍)


我们的行李多   分搭2台車前往吃午餐的地方
(車是妞兒用手機叫的、有點像私家車,不用付錢、直接綁定手機扣款,比台灣進步多了)


● 午餐有陪客  是妞兒在福州開廣告設計公司的表弟及女友,表弟(二舅家)其實跟妞兒是同年(這麼年輕就開公司肯定家裡環境不錯),他女友是留法的還在讀研究所,說起來都是{好野人}。





●餐後又搭車到福州車站(車站好~大喔),我們要搭動車到[泰寧] ,車站跟機場一樣、人跟行李都要過X光掃瞄,需要1時50分比台北到高雄還遠;我們的行李多又大件,這時有服務員來跟我們說明只要加一點錢(多少我忘了)就有人幫我們提到座位上放好,而我們也可以走專用道不用排隊,老公一定是付錢了事;路上也沒什麼景色可欣賞,先閉眼休息一下。(車票是要實名制,所以事先就給台胞證上網買票)













●泰寧到  (很多時候無法拍照)


妞兒的爸爸跟伯父在外等著,我們走幾步就上車了、直接開出車站(看起來有用特權),看很多人要拉著行李走出去車站很遠。


●松竹灣大酒店



先帶我們到這幾天要住的飯店放行李,再前往家裡用晚餐;

熱情的接待~ 水果跟私釀酒都是跟農民先買來的,為了我們的到來。




閒聊一番   回飯店休息嘍!










明天再好好觀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