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23:19:56在下輝覺

絕望

 


    致前度情侣

人生總會有那麼一個不堪回首的日子,
抹掉風華正茂的青澀色彩,
時光彷彿重新定格在早已淡化成煙的美好往事之中,
猶如浮雲模樣的變幻莫測。

還是傾心於大家初次見面相識的感覺,
所有青春都是一去不復返,
徒留孤身上路浪游不同地方的蹤影,
借口慰藉長久失落的心靈,等待來生互相認領靈魂。

不得不反省曾經無理取鬧的相處歲月,
我們自討沒趣的走着、走着,然後彼此就散了,
請原諒我最終並沒有成為妳所期望我成為的那種人。

說不定世界上最好的感情:
就是我喜歡妳而妳也喜歡我,
我們卻沒有在一起。




 
  一百首愛的十四行詩(第九十首)    聶魯達 [現代智利詩人]

在我們憂患的一生,愛祇不過是
高過其他浪花的一道浪花,
但一旦死亡前來敲我的門,那時

就祇有你的目光將空隙填滿,
祇有你的清澄將虛無抵退,
祇有你的愛,把陰影擋住。


 


相片中人是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11年級碩士的中國藝人潘之琳,她曾經獲得2010年至2011年度國家獎學金,並以優異的成績被北京電影學院推薦為2012年級表演系保送研究生。潘之琳暱稱之之、之琳、蕃茄,英語名字feeling Pan,出生於1989年9月5日中國上海市長寧區,身高1.67米,個性隨和、溫柔及活潑,她有“北影校花”、“長江以南第一美才女”以及“范冰冰的妹妹”美譽。潘之琳在微博的語錄分別有:片刻的遲疑,可能是一輩子的擦肩而過。單純是一種透明,一種淡定。單純的心靈裏滿是優美的風景,越單純越幸福。人生最可愛的,是為人真誠。所以,我一直堅信,真誠可以感動一切。


 

上一篇:邂逅

下一篇: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