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11:47:24在下輝覺

在愛情國度裏、眷戀


結識於時空交錯的誤會,
琉璃晚色之中折射深邃目光,
浮現着迷惘霓虹,
在愛情國度裏、不知所措。

前世落難公主邂逅今生天涯浪客,
互相身份本來並非如此。
伴侶徹夜纏綿共赴雲雨,
輕撫妳水漾溫柔的臉龐,
留有我火熱難奈的吻痕,
依偎一起感受彼此的心跳、呼吸與體溫,
在愛情國度裏、不能自拔。

夜之女,無由醉;
晚之男,慾念貪。
背叛心意逐一更換,
不可抗拒成為詭譎的致命誘惑。
喘息、呻吟、顫抖與高潮共同佔有侵蝕,
廝混狂亂顰笑竊取了人的靈魂,
在愛情國度裏、冰封軀體。

天長地久化作虛無,
山盟海誓全然幻滅。
戳破性本善的童貞,
待得盛放豔麗的桃花劫後餘生,
經歷無比陣痛而甦醒意識,
在愛情國度裏、尋回純真。
眷戀夢魘!


說明:撰寫此詩的時候自己構思的精神狀態較為散亂,腦海浮現年少輕狂的故事,創作出來的字句是破天荒地大膽露骨,曾幾何時想去刪除,到頭來多翻修改之後,還是不得不保留原本的神髓,這樣才是最好嗎?!深知這是一首令人爭議的詩篇,也許會被人惡搞,甚至被讀者大肆批評。平心而論,一種東西出現之後,大家都不感興趣,更加毫無話題,不能吸引別人目光,證明其沒有生命力;倘若可以引起別人注意,即使惡搞,可見其還有值得稱道的地方。在下已作好心理準備,你們呢?歡迎大家不吝指教。


  當我想起你獨白

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這樣的經歷呢
在某一個環境下可能是去到某一個地方
忽然有一種奇特的感覺湧現心頭
往昔的一些零碎片段
一直深藏心中的往事
又再一次牽動心靈
彷彿以前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的

其實相愛不一定有機緣永遠在於一起
兩個屬於不同軌跡的人
在時空裏相遇閃出火花
但是在重重人世事的阻隔之中
或者各自要負不同的人生責任
祇能夠匆匆交換一個眼神就要擦肩而過
但是在這個眼神裏面卻包含着真摰的感情

相愛的人不能夠在於一起是註定的悲劇
唯有將這份愛藏於心底
在往後的日子裏面回味
惦念着這個自己心愛的人


曾經有過那麼一段說話:
在正確的時間遇上正確的人,這是一種幸福;
在錯誤的時間遇上正確的人,這是一種無奈;
在正確的時間遇上錯誤的人,這是一種悲傷;
在錯誤的時間遇上錯誤的人,這是一種折磨。


  喜歡戀愛    主唱歌手:盧巧音 作曲:陳輝陽 填詞:林夕

若要決心難為我 何必手軟
離開幼稚園 怎可擔心跌損

若你還是男人 分手不用氣喘
難堪不過給你當做副選

點起香煙說對不起 你交足戲
而我愛祇愛這電油味

或者喜歡你 完全為麻醉自己
失去工作也不必寂寞至死

談甚麼戀愛 無須深愛
前非都不必急於痛改
難得到你的將來 誰會覺得意外

誰人都可愛 誰也可不愛
被我喜歡的都離開
但是沒有害 麻木的我與你暗中往來
殘酷的卻是我太喜歡戀愛

就算忘掉眉梢有甚麼吸引
忘不了汗毛 減不輕的敏感

沒有留下紋身刻骨一樣銘心
除非灑脫得當你未誕生

或者喜歡你 完全為麻醉自己
失去工作也不必寂寞至死

談甚麼戀愛 無需深愛
情非都不必急於痛改
難得到你的將來 誰會覺得意外

誰人都可愛 誰也可不愛
被我喜歡的都離開
但是沒有害 麻木的我與你暗中往來
殘酷的卻是我太喜歡戀愛


  在愛情國度裏、相見恨晚    作者:無楚

在愛情的國度裏
相逢!總是恨晚

人因為,在錯誤中結合愛情
人也在愛情中,瞭解到錯誤
在愛情國度裏
摸索真愛真情

也瞭解到,年少輕狂,意亂情迷
愛情的衝動,盲目的追求
在愛情國度裏
橫衝直撞漫延

在愛情的國度裏
愛情
沒有是非對錯
沒有背叛疏離
祇有緣起緣滅
祇有緣分已盡

祇有愛情的負擔
祇有愛情的責任
祇有愛情的義務
祇有例行公式化愛情

在愛情的國度裏
已找不到,愛情的浪漫情愫
在乏味的愛情裏
缺少愛情的火花
再也難於碰撞出愛情的滋味

在遇見,另一個真愛
在愛情的國度裏
相見恨晚,相逢!佳人心已有所屬
在禮俗的約束
在法制的制裁

在愛情的背叛與疏離中
抉擇愛情
選擇背叛

在愛情國度裏

徘徊流連


後記:在下撰寫雷同題材的詩篇,正是受到此詩影響,很有共鳴,茲抄錄如上。此詩出處: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phne0720/3/1285823623/20070507205904/
自在詩友會新聞臺: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phne0720


上一篇:祇為曾經邂逅愛情

下一篇:油菜花

森林 2007-12-09 22:20:15

情歌曲 譜得好 
濃烈愛 織細戀 
遺憾惰 留久心

版主回應
森林,即然不能從強顏歡笑的嘆息當中挽回甚麼,便任由無可奈何的情感流逝而去。 2007-12-13 15:55:18
ⓙ 珺▪&#1 2007-08-30 22:30:44

我喜歡唱盧巧音的好心分手

你的詩
句句真摯射中心頭呢
前兩段好好
後面開放了點但很真實

無楚的比較接近現實
也很受用呢=)
你們寫愛情
令人陶醉耶

謝謝飛腳的評論
很開心
我還小
程度有差
哈 我會加油的=)

版主回應
楚珺,感謝你來訪及作出評論!其實你寫詩已很好,祇是你不察覺而已,努力啊。

對的,撰寫此詩時感覺既真實又迷惘,然而始終拾無楚文友牙慧而創作的,總是有點美中不足,無楚文友撰寫的詩篇則自然得多。
2007-08-31 09:54:11
Ehcheng 2007-07-22 15:46:40

本不想做世間人,無意之間落凡塵。
不願多情傷了你,卻因多情傷自己。

不好意思老是直接回信息,忘了少個6,不知道發哪去了。

版主回應
親愛的晴兒,無論將來如何,您永遠是我心中最疼愛最美好的晴兒!對不起,我愛您! 2007-07-22 2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