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19:19:08在下輝覺

祇為曾經邂逅愛情


在那個風舞落紅的浪漫季節,
總是雲霧繚繞不清,
偶然撿起夢幻的回憶,
握於手中揉搓,
千思萬緒都化為往事。

揀盡寒枝,
難以再睹青春的容顏。
歲月不可重來,
如今遺留蒼老的印記,
皺紋寫滿彼此的落魄滄桑。

忘記刻骨銘心的人,
要淌下半輩子的眼淚;
怨恨深愛過的人,
要賠上一世的痛苦;
遇到好事多磨的緣份,
要有幾生修到的福氣!

離別復相逢,
一次又一次的情感煎熬,
自我陷入永不超生的輪迴結界,
人生遊戲太玄妙,
姿態曼妙款步輕盈的是誰?
說聲簡單問候,
祇為曾經邂逅愛情。




韓雪小姐博客:
http://blog.sina.com.cn/hanxue

韓雪小姐官方網站:
http://www.hanxue.com.cn/


  大雁歸

老城牆 西山在望
明月千萬里照故鄉
當菊花黃 瓦上添霜
想叮囑你多加衣裳

山雨欲來風滿樓
愛恨情仇糾纏永難休
曾燦爛的都化作烏有
天涼好個秋
遍地哀愁
我在故園風雨後

都說大雁歸
春天也將被帶回
雪化雲開的明媚
像極了你眼眉

何時大雁歸
我愛的你被帶回
所有的人都知道我等誰


韓雪小姐在她的博客如是說:
大家猜了許久了吧《北平小姐》的歌詞到底是甚揦?!
終於可以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了!

看了就一個感覺,喜歡!
說不上來,是感覺。

自有那個年代的繁華至衰落,有親密無間的友誼到陌路……
國破家亡山河在,但物是人非。
曠美嬌是唯一見證了這一切的人,可誰又能說活下來的又比走的幸福多少呢?!要承受多揦大的撕裂般的苦難?!

當許多年後,再次翻開日記……
重現的又會是怎樣的情景?


  愛的國度    作者:浮萍

到愛的國度
最近的路
爬過一棵蘋果樹

默寫愛的情書
最快的速度
沉浸雲霧

我持你於手中
看日升月盈
聽風細訴,擊掌幽冥
小徑漫步,歲月無聲

愛,我若能了解你的真義
我期待爬過一棵蘋果樹的容易
絕不讓青澀的果實落地
維持一貫的自然力


偶然飄來愛的萍


後記:感謝萍飄逝水新聞臺文友浮萍贈予此詩!寫得感情真摯動人。


註:僅以此詩聊表在下對從前至今所有自己女朋友、紅顏知己和對象的心意,感謝你們,並誠摯給予最衷心的祝福!


上一篇:昨夜微霜

下一篇:在愛情國度裏、眷戀

輝覺 2008-01-10 18:01:15

當下作出簡短的總結:愛情是一種感覺,很抽象但確實存在,所以愛情可以出現在不同的空間,愛情既是雙向也是信任,又是給對方空間,就算聽不到,看不到,也能互相信任的關係。愛情是雙方通過心靈的溝通,而了解對方,大家有相同的想法與價值觀,又可以相配互補的關係。愛情是雙方分離愈遠心愈相連,是大家手牽著手所感受到的溫暖,愛情是不用多說,祇需要一個支持與堅定眼神,大家都可以有了默契。愛情是雙方都會為對方付出,不祇是說說而已,是有行動的配合,雙方都可以看得到感受得到,雙方都不是為了得到甚麼而付出與犧牲。愛情是不能求和買賣的,互動、互相、信任、包容,這些元素在愛情之中都是很重要的。愛情是可遇不可求,雙方都祇能在得到時互相珍惜與感恩,若果愛情可以通過單方面謀求才能得到,甚至要用通過買賣才能得到,在我的角度來看這就不是愛情了。

版主回應
自圓其說,於是無補,愛情不也正是,付出、犧牲、遷就、忍讓、妥協、煎熬與痛苦?才能乞討換取不成正比的收穫,從來愛情雙方的天秤砝碼都不公平,偏向更加深愛對方的一人,承受更加多的磨練與考驗。 2008-01-10 18:20:06
紫曼 2007-06-11 21:16:50

飛腳
你對愛情的感嘆深得我心
不過我感嘆男人心也不好懂呢

版主回應
一個人經歷得愈來愈多之後,便會愈加成長起來,祇是曾經滄海難為水而已。男人心不好懂,女人心,更加難懂。

曾經有那麼一段愛情金句,要得到一個人的歡心:
最下乘的方法就是千依百順,
最中乘的方法就是若即若離,
最上乘的方法就是求而不得。
2007-06-12 13:11:41
2007-05-09 17:22:24

到愛的國度
最近的路
爬過一棵蘋果樹

默寫愛的情書
最快的速度
沉浸雲霧

我持你於手中
看日升月盈
聽風細訴,擊掌幽冥
小徑漫步,歲月無聲

愛,我若能了解你的真義
我期待爬過一棵蘋果樹的容易
絕不讓青澀的果實落地
維持一貫的自然力


偶然飄來愛的萍

版主回應
萍:感謝你贈予自己撰寫的優美動人的詩篇!愛情,就像在下曾經寫過的香水毒藥。

愛情是甚麼?愛情是一種感覺、思念、伴隨、渴望、溫暖、甜蜜和享受。有時,愛情甚麼也不是,祇是一種安慰劑。得到了的不是愛情,得不到的才是愛情。
2007-05-10 1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