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14:18:20月光哈小貓

君不見

最近在研究君不見這個話題,

我在思考世上還有什麽是君不見東西呢?

第一個思考問題是空。在前章也有去探索一些諸法空相的問題了。

在我們的宇宙有百分之九十六是君不見的東西或説不是東西,是不是東西或是物質,至今科技認知誰也説不清,科技在未來是不是快到頂點了,或是要往未來未知去探索呢?科學家們的認為未知東西只能説這是個暗物質,暗能量,暗意思就是未知,看不見不能説無也不能説沒有,在佛家就取一個個名稱叫做空。

在老子是不是也發現了這個東西,但不知要如何來用稱呼來稱呼這個名稱,於是老子在道德經及清靜經上說了,吾不知其名,只能強名曰道。

第二個思考問題是業力。

業力是什麽呢。業力乃過去世所作之業因的結果,故曰果;又為應於其業因不斷輪迴地影響而報者,故又稱報。業報(果報)分別是“定業、不定業、共業、不共業”,業有這四種作用相互之間的關係。力就是作用力及反作用力。

很多人聽到業力,特別學佛同修就像玩躲避球般的拼命躲閃,有些搞迷信的團體就涉入這個賺錢管道,就説你要拜啊拜啊,拜個七天就業力消除了,我記得過去時剛步入修行,就像黃色小鴨,一臉無辜像任人宰割什麼都不懂的小子,我還被師兄帶去參加個法會,説如果自己沒時間無法參加,可以拿著穿過的衣服,請別人代勞或師父代表。比如改命改運,祭改因果的金紙有一定的金額費用要繳。

後來也無效,我這不是在怪師兄啦,我是想説我也有無知無助的時候啊。塞翁失馬,花錢事小,但我一定要説感謝他話啦,也是因為有這位師兄的幫忙,才有機緣開啟我另一扇門窗,師兄他是很誠心誠意幫忙我的,雖然大家沒幫忙到我什么,都被我敗了,教不了我什么。(因為他讓我念地藏經,我卻念了三天才念完一本,我算是跪怕了,師兄師姐們也陪我三天,反正大家都一起怕了…真的修行我很敗啊…XD5…

師兄只好就帶我另尋高明啊,那是師兄的老師,老師很高興的送我一條佛珠及一本心經,師父説我不用念經,心經你帶回家好好字字看,看不懂就去睡一覺。後來我很高興如武蝦小説的臭小子撿到了武功秘寶,很開心捧在手上打開心經後,看到了前五個字觀自在菩薩後真的有想睡覺了。真的這比安眠藥好用啊。真的晚上讓我很助眠啊。但這也牽動了我一條修行的因緣業力了。…題外話就這樣了…後來啊,我發現了,原來心經是大廟小廟馬路網路到處都有的版本,不過我至今依然當作心經是寶藏呢。我想説的修行可以更簡單的,大道至簡,不用一直跪在那拜。時間到了就要起來走一走,佛法是了義與不了義,也許也能再去體會一下世界萬物中多彩多變。

 其實業力有分為善業及惡業,不能再用迷信角度看業力只有一種惡業,大家別一聽到了業力就快飛快跑,用自己嚇自己,玩起躲貓貓,躲避球。而業力還是時時處處都在,所謂菩薩怕因,眾生怕果,因就是起因,果就是結果。在人與人與天地間的彼此的牽動,必有因緣條件組合發生,比如你吃飯,從一桌菜夾起了一塊豬肉,比如不小心踩死一隻螞蟻,這也是時間變化,環境變化,比如説你中了大樂透頭彩,這也是業力作用力及因果。而不是用迷信的角度去看待祂,佛法其實是一門大科學,亦是風水,天文,地理,物理,時空,宇宙,法則,心理學,養生學,人體學,潛能學,生命學,未來學…。

第三個思考問題,是詩仙李太白説的君不見。

於是我就開始思飛去探索這些問題了?

那就先踢飛貓去…X3…

上一篇:蘭花指

下一篇:昨日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