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20:11:39月光哈小貓

夜色琴音




鴛鴦雙棲蝶雙飛
滿園春色惹人醉
悄悄問聖僧
女兒美不美
女兒美不美
說什麼王權富貴
怕什麼戒律清規
只願天長地久
與我意中人兒緊相隨
愛戀伊愛戀伊
願今生常相隨

看話頭,女兒美不美? 說什麼王權富貴?
參話頭。是指說話的前頭亦即是在動念要說話、未說話之前的那個念頭。
這種修行方法,稱為看話頭,或參話頭。
當起心動念說話時去觀察這個音符來自哪裡,追查到底誰是真正在說話者?
觀察自己內心所升起疑情,行者把自己的念頭集中在一句話或一個問句上。
在打破疑情之後由此來得到開悟了知生命。

古往今來,生命有很多不解之謎。人們不停地追問著:我是誰?

我從哪裡來?我到哪裡去?
因為我們最在乎、也是每個人無法逃避的終極問題。
最關注的就是這個“我”。






為何琴者,情也;琴者,禁也。

琴者,心也。欲學琴,先作人。欲作人,先正心。

所以說:琴者,禁也。禁止於邪以正人心也。

音者 聲也。生於心,有節於外,謂之音。宮商角徵羽,

聲;絲竹金石匏土革木,八音也。从言含一。凡音之屬皆从音。

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


陰符經曰:

觀天之道,執天之行,盡矣。 天有五賊,見之者昌。

擒賊先擒王。為何見之者昌 ? 找出誰是賊誰是王。

五賊在心,施行於天,宇宙在乎手,萬物生乎身。

天性,人也;人心,機也;立天之道以定人也。























上一篇:清明上河圖

下一篇:夜色原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