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20:22:05月光哈小貓

有情人






情人節不在於你有沒有情人,而在於你是一個有情人!


最有名的說法是在3世紀,古羅馬皇帝克勞狄二世為了充實兵力,下令所有單身男性公民從軍,不許結婚。名為瓦倫丁(又作華倫泰或瓦倫廷)的天主教神父不理禁令,秘密替人証婚,結果被士兵逮捕,於269年2月14日被絞死;為紀念瓦倫丁的勇敢精神,人們將每年的2月14日定為紀念日,成了後來的「情人節」。據《世界圖書百科全書》資料指出:「在西元後200年時期,羅馬皇帝克勞狄二世禁止年輕男子結婚。他認為未婚男子可以成為更優良的士兵。名為瓦倫丁的教士違反了皇帝的命令,秘密為年輕男子主持婚禮,引起皇帝不滿,結果被收監,據說瓦倫丁於西元269年2月14日被處決。」另外,據記載,教宗在496年廢除牧神節,把2月14日定為聖瓦倫丁日,後來成為西方的節日之一。深受西方的文化影響,這個節日在西方以外的地方漸受注重。
第二個傳說,瓦倫丁是早期基督徒。在他的時代,皈依基督教,意味著危險,甚至是死刑。他為了掩護其他殉教者,暴露了自己的身分而入獄。在牢獄中他治癒了典獄長女兒失明的雙眼。當暴君誰?聽到這一奇蹟的時候,非常害怕瓦倫丁的超能力會動搖他的政權。於是,為了殺雞儆猴而下令將瓦倫丁處死。傳說在瓦倫丁行刑的早晨,他給典獄長女兒寫了一封情意綿綿的告別信。信的落款是:「來自你的瓦倫丁」。重見光明的少女,在他墓前種了一棵開紅花的杏樹,寄託自己的情思。這一日是2月14日。
於是當天晚上,她在瓦倫丁的墳前自盡,人們就把這天定為情人節,象徵著忠誠,友誼,愛情。

因此情人節不在於你有沒有情人,而在於你是一個有情人!


祝天下有情人有真心QQ








楊柳青青江水平, 聞郎江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 道似無晴卻有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