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02:00:00月光哈小貓

秦时明月~織夢修真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知 夢 行

 

有時候夢中夢的這個境界,從來也沒有見過,也沒有想到過,為什麼會作這個夢?
這一生沒想到沒見過,前生曾經想過做過,你阿賴耶識裡頭有種子,種子起現行。
諸位要曉得睡眠的時候,不如清醒的時候,清醒的時候,意志比較容易控制;
睡眠的時候,意志不能控制。不能控制,所以在多生多劫之前的宿業,
有的時候會現行,控制不住會現行,所以會作很多奇怪的夢,有這些夢境出現。






《華嚴經•入法界品》雲:
    知一切佛與我心,悉皆如夢。
寶師子莊嚴世界毗盧遮那如來。如是一切悉皆即見。知一切佛及以我心。悉皆如夢。知一切佛猶如影像。自心如水。知一切佛所有色相。及以自心。悉皆如幻。


大乘和密教還有祈禱佛菩薩、“夢王”求夢兆之法。《大方等陀羅尼經》卷一說欲修方等陀羅尼法,須先歸求祈禱袒荼羅等十二夢王,示以得神通飛行、佛像塔廟、大眾聚會、乘白象渡河、神明著淨潔衣騎白馬、騎駱駝上高大山、上高座讀般若經、在樹下升壇受戒、陳列佛像請僧設供、開花樹、入禪定、大王帶劍遊行、國王為己浴身塗香淨衣、王夫人乘車入水見蛇十二吉兆夢,得見一種,才可以傳修方等陀羅尼法。漢傳佛教有祈夢信仰,福建福清石竹山、仙遊九鯉湖、連江白雲寺等被看作祈夢勝地,常有人祈求夢兆。


   大乘有以觀如夢為門徑的的禪定,《華嚴經•十忍品》謂“住於夢定者,了世皆如夢”。藏傳密法的“夢觀法”即是一種夢定,為迦舉派等所傳“那洛六法”之一,其法於臨睡前在心中觀想表“無生”義的白色 梵文或藏文“阿”字,上迭至頭頂又降下,漸漸放鬆,然後入睡,著意訓練在夢中保持心性明體,將白天的觀照力與夢境結合,觀夢覺一如、萬有如夢,然後訓練控制、轉換夢境。修習功深,可以自主夢,隨意製造夢。





《出生菩提心經》、《法華經•安樂行品》、《大乘四法經》、《大乘四法經》等說:
    夢見蓮花、傘蓋、月亮、佛像等佛法之象徵物,夢見佛說法、自己說法、自己聞法開解證入乃至受佛記未來成佛、自己在山林幽靜處修菩薩道、自己八相成佛,表示修行者諸事吉祥。夢見月墮井中、月現濁泉、濃雲遮月、煙塵蔽月,表示有障礙獲得智慧的法障。

 《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卷下說懺悔者若做五種夢,表示五逆罪消滅:夢見欲渡大河上大橋行、人與洗浴或天雨及身、入沙門大會中坐、入塔寺中見好佛菩薩像、自得果實而食。《大寶積經》卷十五,佛告為金剛催菩薩廣釋大乘行者一百零八種夢相,各表示修行的階位或修行過程中的問題。《達摩血脈論》說參禪者若夢見光明出現過於日光,或寂靜園林中行住坐臥眼見光明,或夢見星月分明,表示見到或即將見到自性光明;夢若昏昏猶如陰暗中行,表示自心煩惱障重。


    夢中之心,凡夫心也;夢中知夢之心,菩薩心也;夢覺之心,佛心也。雖然三種心境,仍是一心所現。蓋夢中之境唯心所現,覺中之境亦唯心所現,是以夢中之心即覺時之心,眾生之心即佛之心,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轉 載


共聚正向能量 世界如願..

夢行者自覺行動沒有發起人...

我們誰都不是誰上師.任何人誰都不是

每一個人您都是生命中導演..

唯有你自己才是真正生命中真實導演

你會是開創者.你是傳播生命力量的主人.

這個行動現在並沒有最高指導者

在未來也不會有最高指導者 

只要對地球認同

只要心中默許認同..

請將這個力量 傳送出去

 
您 ( 你 + 心 ) 傳播出一份力量
  

雖然在網路上誰也不認識誰 ..

也可以請告訴您身邊想愛關心的人 
每日睡覺前 一起行動

我們子午夢中行動.太虛相見 ( 23:00-01:00)

如果你晚上21:00睡覺了

(還是一樣許下您願望 希望 世界和平 愛 與 光 )

你的生命中主人自會知道 與主宰相會

所有宗教也都是這麼說 太虛有道

聖經也亦如此記載。

世界 和光與愛融合在一起。

跳出有形式上束綁。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我們急需要6000萬人加入守護願望行動

行動名稱希望 愛與光。
 

請您 默許下您願望(心念)  希望 世界和平 愛 與 光

用你的心打下默許

複製  傳送愛 貼上 分享出去

切記不可曝夢行者 你我每一個人的身份。

尤如虛空中的聯結愛與光。




比利‧邁爾 訪談錄云:告訴我們

Q :如果地球上發生大規模的淨化( purification ),光明和黑暗雙方的飛船都會到來,我們要學會分辨。他們的目的是什麼?你能告訴我嗎?
A :我說的是“如果”發生了必需的淨化。“如果”地球人製造了負面能量,地球將會自己清理。我還說,靈性的想法創造了靈性的未來。


QQ 什麼叫作地球將會自己清理..

為何近幾年越來越嚴重..是災難會重新再來洗牌..

各位有發現了嗎?

為何歷史一直不斷重來洗牌..戰爭古至今從不斷

秦时明月未曾改變~然而人卻永遠再變




夢行者  (許下你的願望)
覺醒吧! 自覺吧 ! 生命啟程吧 !


在您心中默許下

~最真的希望
一起 祈夢 如願 和平 希望 愛 與 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