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15:00:00月光哈小貓

釋迦牟尼佛對末法時期的預言

 

釋迦牟尼佛對末法時期的預言

大水忽起,卒至無期,世人不信,故為有常。

眾生雜類,不問豪賤。沒溺浮漂,魚鱉食噉。



佛說法滅盡經

 

僧祐錄中失譯經人名今附宋錄

 

聞如是,一時,佛在拘夷那竭國。

 

如來三月當般涅槃,與諸比丘及諸菩薩,無央數眾來詣佛所,稽首于地,

世尊寂靜,默無所說,光明不現。

 

賢者阿難作禮白佛言:世尊前後說法,威光獨顯。

今大眾會,光更不現,何故如此?其必有故。願聞其意。

 

佛默不應,如是至三,佛告阿難:

 

吾涅槃後,法欲滅時,五逆濁世,魔道興盛。

魔作沙門,壞亂吾道,著俗衣裳,樂好袈裟,五色之服,

飲酒噉肉,殺生貪味。無有慈心,更相憎嫉。

 

時有菩薩辟支羅漢,精進修德一切敬待,

人所宗向教化平等,憐貧念老鞠育窮厄,

恒以經像令人奉事,作諸功德志性恩善,

不侵害人,捐身濟物,不自惜己,忍辱仁和。

設有是人,眾魔比丘咸共嫉之,誹謗揚惡,擯黜驅遣,不令得住。

 

自共於後,不修道德,寺廟空荒,無復修理,轉就毀壞。

但貪財物,積聚不散,不作福德。

販賣奴婢,耕田種植,焚燒山林,傷害眾生,無有慈心。

奴為比丘,婢為比丘尼。

無有道德,婬劮濁亂,男女不別。

 

令道薄淡,皆由斯輩。或避縣官,依倚吾道。求作沙門,不修戒律。

月半月盡,雖名誦戒,厭倦懈怠,不欲聽聞。抄略前後,不肯盡說。

經不誦習,設有讀者,不識字句。為強言是。不諮明者,貢高求名。

虛顯雅步,以為榮冀,望人供養。

 

眾魔比丘命終之後,精神當墮無擇地獄,五逆罪中。

餓鬼畜生,靡不經歷,恒河沙劫。罪竟乃出生在邊國,無三寶處。

 

法欲滅時,女人精進,恒作功德。

男子懈慢,不用法語,眼見沙門,如視糞土,無有信心。

法將殄沒,登爾之時,諸天泣淚。

水旱不調,五穀不熟。疫氣流行,死亡者眾。

人民勤苦,縣官計剋。不順道理,皆思樂亂。

惡人轉多,如海中沙。善者甚少,若一若二。

 

劫欲盡故,日月轉短,人命轉促。

四十頭白,男子婬劮,精盡夭命。

或壽六十。男子壽短,女人壽長。七八九十,或至百歲。

大水忽起,卒至無期,世人不信,故為有常。

眾生雜類,不問豪賤。沒溺浮漂,魚鱉食噉。

 

時有菩薩辟支羅漢。眾魔驅逐不預眾會。

三乘入山福德之地。恬怕自守,以為欣快,壽命延長。

 

諸天衛護,月光出世。得相遭值,共興吾道。

五十二歲,首楞嚴經。般舟三昧。先化滅去。

十二部經尋後復滅,盡不復現,不見文字。沙門袈裟自然變白。

 

吾法滅時,譬如油燈,臨欲滅時,光明更盛,於是便滅。

吾法滅時,亦如燈滅。自此之後,難可數說。

 

如是之後,數千萬歲,彌勒當下世間作佛。

天下泰平,毒氣消除。雨潤和適,五穀滋茂,樹木長大。

人長八丈,皆壽八萬四千歲。眾生得度,不可稱計。

 

賢者阿難作禮白佛:當何名斯經?云何奉持?

 

佛言:阿難,此經名為《法滅盡》,宣告一切,宜令分別。功德無量,不可稱計。

 

四部弟子,聞經悲慘惆悵,皆發無上聖真道意,悉為佛作禮而去

 

佛說法滅盡經

 

本經收於《大正藏》之「涅槃部」




五十二歲,首楞嚴經。般舟三昧。先化滅去。
佛說法滅盡經

諸天衛護,月光出世。得相遭值,共興吾道。
五十二歲,首楞嚴經。般舟三昧。先化滅去。

未法時期 諸天衛護,月光菩薩將會降世 




吾法滅時,如是之後,數千萬歲,彌勒當下世間作佛。





文章來自以下網址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4/40130.html


<佛說法滅盡經>白話翻譯

「末法時期不讀此經難以知佛子的處境有多麼危險」

「末法時期」《佛說法滅盡經》白話翻譯!

 

釋迦牟尼說,佛的法運是一萬兩千年,正法一千年,像法一千年,末法一萬年。佛涅盤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千五百多年了,即過了正法、像法的時期,如今早已進入了末法時期。

那麼,這是個什麼時期呢?

各種說法如下:

 

1、末法時期,人類的知識非常進步,頭腦很聰明,腦部充分發育,而四肢退化,人心將變得很壞,互相欺詐、互相殘殺。目前已進入末法時期一千多年了。

 

2、末法時期,人心不正,道德敗壞.世風日下.同性欲亂.說白了就是古人所有的法已經不靈了!

 

3、到了末法時期的最後,那就很慘了,人類互相殘殺,連草木都可殺人。

 

4、試觀中國自宋以來,(宋初至今將千年,彼時正入末法之初。)講求道德學問者,門戶之爭,遠過漢唐。於是有宋學排斥漢學之風,有儒家謗毀佛教之習。迨後所謂道學者流,又自起鬥諍,如程朱與陸王兩派,是也。總不外乎獨樹己幟,打倒他人。有因必有果,卒之反被他人打倒,遂有新學將舊學一齊推翻之事。即以佛門而論,入宋以後,亦染此風。各宗各派,鬥諍甚烈。莫不己宗獨是,別宗盡非。愈趨愈下,至於近今,竟有欲推翻起信論者矣。實可痛心。佛門尚且如此。道德學問中人,尚且如此。其他更何待言!所以奮鬥二字,成為格言。殊不知古人曰努力、曰奮勉、曰自強。即佛教中亦曰勇猛、曰精進,此等言句,皆就己身說,有利無病。今曰奮鬥,雖亦是自強,而含有排除其他意在。此蓋鬥諍習氣愈深所致,世道所以愈苦也。

 

5、在末法時代,有許許多多的魔子魔孫將借如來佛的名義來到世間傳法傳道、蠱惑眾生……

 

6、通俗的說,在末法時期是佛法不靈了的時期.從各種跡象來看,釋迦牟尼佛指的是現在,說他的法已不能度人了.

 

7、佛在世時,圓音一唱,得道者無數。現在呢?找個初果聖人也難。大多數在搞鬥爭,爭對錯,全忘了自己本來面目,就算有發心的,也在搞名相,數他錢——都修到末梢上去了,故稱末法。

 

8、看看現在的人坑害人有多麼普及、多麼聰明能幹,我們就知道:眾生易度人難度,人類必定要毀於他們自己!

 

============================================================================================

佛說法滅盡經

 

僧佑錄中失譯經人名今附宋錄

 


============================================================================================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4/40130.html
 

佛說法滅盡經(白話翻譯一)

 

我是這樣聽佛說的。佛陀當在三個月後涅盤之前,住在拘夷那竭國。那時有很多菩薩,比丘以及無數大眾來到佛的居所,向佛稽首頂禮(尋求開示)。佛世尊默然不語,身上的光明也未如往常般顯現。佛陀身邊的待者,阿難賢者向佛作禮,然後請示佛陀:佛世尊以往在大會說法時,身體發出威顯的大光明。可是今次在大會上,身體的光明卻不顯現。為什麼會這樣?其中必然有某種原因。弟子為此請求佛世尊開示其中的意義。佛陀卻默然不作回應。阿難賢者見佛陀不言語,再次請示佛陀,一共三次,佛陀世尊這才對大眾說明。

 

我(佛世尊)涅盤後,未來正法將要滅盡之時,在這個連基本五戒都不能守持的汙濁眾生世界(五逆濁世),魔道將日益盛旺。行魔道的人將加入佛門,以佛門弟子身份破壞並倒亂我的正法。他們穿俗世間的衣物,貪戀好色飾的袈裟,行飲酒,吃肉,殺生,貪昧之事。他們沒有慈悲心更互相憎恨妒忌。

 

那時候有菩薩,辟支佛(獨覺的聖者)以及阿羅漢,精進認真的修德行,敬待眾人為人們所尊重。他們持平等心來教育眾人,憐惜窮人老人,獻身教育以及幫助人們克服厄運。他們教育眾人持恆心供樣佛,不間斷的修習經典。作種種功德善行,培養感恩向善的德志。他們不侵害人們(的財物等),獻出身心與財物力濟眾生。不自私自利,忍辱負重仁慈和善。

 

這樣的善人,將被行魔道的佛門中人妒忌,毀謗,故意宣揚惡行,令他們無法在當地住下去,遭到眾人驅趕。自此以後人們(佛門魔道眾人)不修道德,寺廟任它空置荒蕪,久不復修轉而毀壞。(佛門)惡人雖有財物,卻只顧自己聚集,不作佈施修福之事。他們販賣奴力婢女,耕田種植(指從事生產工作),梵燒山林傷害眾生(指開鑿山林,破壞環境),沒有半點慈悲心。奴力為比丘(和尚),婢女為比丘尼(尼姑)。(佛門)惡人無有道德修養,行淫亂之事,男女不別,令佛教戒律日越衰亡皆是此輩所為。一些人為了躲避縣級官員逼害,加入佛門卻不守戒律。每逢初一(月缺)十五(月圓)雖然美名為誦經持戒,卻厭倦懈怠,不欲聽聞善士說經論道,抄略經文卻省前略後,不肯一一照經文所說抄錄轉說(斷章取意),況且也不誦習經文。

 

一些解讀經文的弟子,不知道佛經文句之中的真意,卻強加自己的言說思想。不詢問已經明解經文大意的大德們意見。自以為身份貢高,為此求名氣。虛顯文言雅意以為榮耀,希望能得到眾人供養。這些行魔道的佛門中人,命終之後將墮入地獄,受行五逆之罪報,恆河沙劫在餓鬼畜生道輪轉。罪業報盡乃出生在邊疆國土沒有佛門三寶的地方。

正法將滅之時,女人精進修行並恆常作功德。男子懈慢,不根據正法的指導修行。(當眾人)看待佛門如糞土,對佛門沒有信心的時候,正法將殄沒。那個時候諸天天人掉眼淚(悲慟正法殄沒)。氣候不調,農作物少產。流行病橫行,病死的人很多。人民雖然勤勞卻受盡當官的氣,所以生活很苦。眾人不再順從道德正理,為了享樂而心思生亂。惡人越來越多數目如海中沙,善者卻很少若一個二個。大劫將至,白晝黑夜的時間轉短,生命流逝轉快。人們四十歲白頭。男人好淫致使精盡早亡,平均壽命60左右。男人壽命短,女人壽命卻長。女人壽命有的七十,八十,九十甚至百歲。突然間大水起淹沒大地仍至無有退水之期。可是世人卻不相信大水不會退,以為是正常現像。眾生不分種類,不分貴賤皆沉溺浮漂在大水中,被魚鱉食啖。

 

那時有菩薩,辟支佛,阿羅漢,被行魔道的眾人驅逐,不讓他們與大眾會合。三乘聖者唯有遁入山林福德之地,恬怕自守以為樂,壽命因此得以延長。那是諸天天人為了維護正法,在月光下出世,共同輪值復興正道。五十二年後,首楞嚴經,般舟三昧,先後化滅去。十二部經被尋獲後又再次化滅。不再出現也不見文字流傳。佛門袈裟自然變白(不再有佛門)。正法滅亡可以用油燈比喻,將熄滅之時光明更亮,於是後就熄滅。正法滅猶如油燈火熄滅那樣。

 

在這之後發生的事很難一一盡說。如此之後幾千萬年,彌勒菩薩將下世成佛。天下泰平毒氣消除,風調雨潤五穀滋茂。長大的樹木與人類皆高八丈,全部皆壽八萬四千歲。彌勒佛渡的眾生數量不可計算。賢者阿難向佛作禮然後請示佛當以何名稱呼此經。同時要如何去奉持這部經。佛陀說:阿難,這部經名為法滅盡經。向眾人宣告這部經,宜令分別。功德之多無法計算。佛陀座下四部弟子,聽聞此經後皆悲慘惆悵,發無上求真聖道的心,為佛作禮後而去。

 

====================================================





 

 

 東方世界



文章來自以下網址

http://big5.zhengjian.org/2006/05/07/37440.%E6%B9%AE%E6%B2%A1%E7%9A%84%E5%8E%86%E5%8F%B2%EF%BC%9A%E8%80%81%E5%AD%90%E3%80%81%E5%AD%94%E5%AD%90%E4%B8%8E%E9%87%8A%E8%BF%A6%E7%89%9F%E5%B0%BC.html
 春秋之後的兩千五百多年中,除了佛家 道家 儒家

 

三家的鼻祖??

 釋迦牟尼、孔子和老子長久受到後人的景仰和崇拜

巧合的是,這三位的出生年月前後不超過二十年。


從歷史的長遠眼光來看,他們是屬於同一時代的人。

西元前571年二月十五,老子出生於楚國苦縣曲仁裏(今河南鹿邑縣)。
五年之後,西元前566年四月初八,釋迦牟尼出生於今尼泊爾。

又過了十五年,西元前551年八月二十七,孔子出生於山東曲埠。

三位聖者出生於同一時代,是歷史的巧合還是天意的安排?


(悄悄話) 2016-04-06 19:43:55
(悄悄話) 2016-04-02 2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