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22:52:28浮雲

平庸之輩

如標題,我真的覺得自己就是個這麼樣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

接觸過的東西何其多,

卻有什麼是讓自己有所成就的?

答案是:沒有。





雖然有接觸過幾年鋼琴,

但說穿了也不過是搬不上檯面的琴藝;

雖然國中曾進入合唱團,

但歌喉也只是平凡中的平凡;

雖然對文藝創作有些興趣,

但對文字的敏感度仍嫌不足;

雖然唸的是專科學校,

但知識與技術也只是點到為止。

到底,我在幹嘛?

想想這十九年都白活了!






我在想這是不是庸人自擾?

後來發現原來堂姐也曾經歷過這段。

她說:我有一位朋友的朋友,

現在都已經可以開一個小型的個人演奏會了,

反觀自己簡直不知在幹什麼。

中阮停了六年,

直到最近才又回母校的校友團去練習,

因為最近有表演,

所以才會再碰中阮。

不過......人體的記憶力和適應性真的很強耶!

常常我都還沒會意過來,

手指就自己找到位置了;

因為以前常練中阮,

所以指頭都會結一層繭,

現在才碰一個月繭就又長出來了。

我說我了解這種感覺,

因為最近在練以前的樂譜也會有同樣的情形發生,

往往音符都還沒看見,

手指就自己下去了,

而且還正確無誤。










堂姐說她有個同學打算去考日文一級檢定,

只是諷刺的是,

當初那位同學還是被堂姐逼背五十音的,

不過才一兩年的光景,

她已經要去考一級檢定了。

也或許是日文系的關係,

才促使她日文進步神速,

但心裡免不了有些失落。







專攻藝術設計的堂姐還說:

我有些同學已經可以畫100號的油畫了。

我心想:要畫油畫已是不容易,

而且還要畫100號!

天哪!

堂姊有些落寞地說:

因為我不是專科出生,

所以底子打得沒人家好,

常常看人家的素描或水彩畫都會自嘆不如。

也會想說我念了這兩年到底學到了什麼?

為什麼別人都已經到那種境界了,

而我還在原地踏步似的?








雖然如此,但堂姊說:

我雖然沒辦法畫出那些東西,

但只要有電腦,

我就什麼都能做。

因為我把作品都數據化了,

所以我的作品是無形的,

可以無中生有。





聽她說她現在在畫3D的設計圖,

我光聽都傻眼了。

堂姊說從床、椅子、桌子,

都是靠自己去畫出來的,

而且還要打燈什麼的,

比畫2D還要辛苦。

雖然很累,

可是當你用心去做、完成時,

你會有無比的成就感。





我知道那是一個與我完全不同的世界,

她的領域我望塵莫及。






聊到後來,堂姐就說:

我雖然會去羨慕別人,

但現在我只想做好自己想做的、

完成現在想完成的。

妳可以把別人當作一個目標,

也可以就這樣一直下去......。







我懂堂姊的意思,

聊完我的心情也輕鬆多了。

今天吃飯的時候媽媽問我:

怎麼最近又聽妳在彈琴了?

我說:沒有啊,就想彈啊......

過了幾秒又說:

怎麼,吵到妳了嗎?

媽媽:沒有。

只是我以為妳又要參加表演什麼的。

那時我心想:沒有人會想請妳女兒表演的,

這種搬不上檯面的琴藝連我自己都不敢說。








我很後悔沒有繼續學琴,

忘了當初停琴的原因了,

只是現在想想很不應該。

以前遇到瓶頸都會想摔譜,

或用力、瘋狂的亂彈一氣,

但那也只不過是為自己的無能找一個宣洩,

恨自己為什麼這麼差!







這幾天我去了一趟母親友人的家,

那裡的妹妹是個很想學琴的小女孩,

無奈家中經濟不允許。

她告訴我班上有個女同學鋼琴彈得非常棒,

雖然接觸鋼琴才兩年,

但許多世界名曲都已經彈得滾瓜爛熟了,

還說那女孩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鋼琴家。

我心想:好一個偉大的夢想啊!

這樣的才華,多麼美麗!

我心裡暗自祈禱,

希望那女孩能一直朝著夢想邁進。

上一篇:中華隊V.S.中國隊

下一篇:OVER!

亦魚 2008-09-03 11:25:11

現在還有動力想實現的夢,就要靠自己的力量趕快去做。出了社會,還有沒有時間,甚至還有沒有能力,讓自己撥出空閒選擇這些自己想要的,都是未知數,趕快加油吧!

~ㄚ維~ 2008-08-25 02:38:02

想做就快點行動,不要到老了再來後悔當初沒行動!!只要是對的,就勇敢向前衝吧!!

版主回應
這些話你以前好像就對我說過了 2008-08-26 00:27:33
2008-08-23 13:35:34

好棒喔我也想要很會彈鋼琴~

版主回應
是呀! 2008-08-24 20: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