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23:43:53吳俅

走唱行腳(7)~嘉義客運



雖然我不是在白河老家出生的,但是父母和祖先都是台南縣白河的人
所以~每次回老家都是坐"嘉義客運"

嘉義還是一些有生活很辛苦的人,記得上次過年,我正要搭嘉義客運回老家的時候,有一位帶著一包衣服的"街友"向我要50元,他說他要坐客運回家,但是身上沒錢了,我給了他100元,他也真的乖乖去買票~還把找回來的50元還給我,還說下次如果我沒錢回家的時候,他也會給我錢,好讓我買票回家的~我頓時覺得很溫暖,很感激,向他先行道謝一番~

上了車之後~叔公,姨婆,厝邊,同庄的,柱子內的..互相敬煙寒喧打招呼~連司機也點了一根
管他什麼"禁止吸煙""請勿吸煙"的,整車的乘客幾乎都是鄉親自己人,大家高高興興的打開話匣子聊天說地,整個車廂頓時成了交誼廳了,這種感覺非常的親切

當時"菸害防治法"已經開罰了,全國大眾交通工具全面禁煙
經勸阻不聽的話~每人可罰3000元,但我突然覺得,如果設有"吸煙專車",好讓這一群難得相聚的伯伯們自在的聯誼,又可以和不吸煙的乘客隔開以免造成困擾和傷害
不知道行不行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