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01:15:40綾瀨生活守則

深夜的閒談

我以前都會想要是我可以住在杭州南路有多好。
因為當時我所知的朋友中有一個父親的朋友住在杭州南路,走路只要5分鐘就可以到中正紀念堂,當時我只有12歲開始對台北;對大都市有所嚮往。
18歲真的可以離開自己生長的小鎮時,我填的志願都離家好遠,全都在台北縣市。我告訴自己,我成年我就要去台北,我經濟獨立我就要到紐約或是東京。爲何?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只是覺得生活在大都市裡好偉大,能夠在大都市生活的人走到哪裡都是閃閃發亮的。
現在我25歲。
住過東京、淡水還有台北市。似乎有一點點美夢成真的感覺。
曾經,我在日文的部落格當中講說我的夢想就是去東京住個1年,現在已經美夢成真,沒想到美夢成真的感覺居然這樣的踏實、平凡。
住在大都市裡,到底有啥好?
我自己也說不上來。高中時期,我曾經告訴好友們:「我希望未來我可以住在台北的一房一廳小公寓,出門就有捷運可以搭。假日深夜,我可以跟散步去誠品看書,長週末可以去亞洲城市渡渡假。例如:東京、曼谷、新加坡。總之,我喜歡那種城市的便利生活,體會時尚。」
當然,有一些人認同,有一些人覺得soso而已。
我ㄧ直朝著這方面努力,許多年。
我覺得我很幸福。
老天爺很眷顧我。
因為我總是比別人要提早體會一些人生的現實面,而且我總是從這一點點的打擊上漸漸站起來,例如:至親罹世、要如何賺錢養活自己、在海外開創屬於自己的生活圈之類。
記得父親講過ㄧ句話:「很多事情不用自己經歷,只要看過;下次你就可以避免掉這樣的麻煩。」
所以我很年輕就過別人羨慕的生活。現在身邊許多朋友同事都在爲自己的前途而打拼,總是在想辦法賺錢時,我已經不用爲「錢」而犧牲自己。我可以分分秒秒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從不委屈自己。因為我有很好的「釣魚方法」也會珍惜與應用「自己釣來的魚」。
「委屈」常常只是想法問題。我當然也會遇到委屈,只是我會思考這委曲值不值得,如果值得我當然甘願受ㄚ。
如果不值得我ㄧ定當場給他好看。
那如果有不得不忍的委曲,忍完,請忘記。真的記住無效只有傷害自己而已。何必?
那ㄧ天,跟我的姘頭去東區吃飯,想說用走的回家,途經國父紀念館,想想「家」就在眼前,我似乎就活在自己17歲當時的夢想裡,好真實ㄚ。而且從忠孝敦化走回家只要30分鐘。完成夢想的我似乎也有很多成長,長考之後,就想爲自己鼓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