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04:34:42綾瀨生活守則

偏財運?!

上星期我看雜誌,說我有偏財運?喜出望外,是我們家社長要發雙薪嗎?但是,上ㄧ次領雙薪是12月的事情,現在才3月初,應該跟社長無關。本能反應,要是跟社長有關也很好ㄚ,不是嗎?
而且我最愛錢了,這一點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但是,又過了好幾天,今天晚上下班回家打電話跟在台灣的媽媽連絡,不連絡還好,ㄧ連絡不得了:話說,幾年前,我大3寒假,在姑姑家作客,因為姑姑有ㄧ多年好友剛開始經營電子廠,他們是很樸實的人而且使我小時候有幾面之緣的長輩;正在募集資金,想說既然人家缺錢,我們生活也過得去就多多少少投資ㄧ點,我當時拿出自己的15萬新台幣投資了這一對夫婦的工廠,但是事情不到一年這對夫婦的台灣方面的公司經營出現狀況,結束了經營;再加上好像受到其他股東的影響沒有辦法繼續在台灣經營,整個廠都移到大陸去。
我心想,這下血本無歸了~~~
因為15萬可是ㄧ筆大錢,我是ㄧ個沒有收入的學生,這樣的投資失利我自己也只能默默承擔,並且請姑姑代為轉達那ㄧ對夫婦長輩:在大陸好好做,我會等待,不會做討債行動,如果真的有賺到錢,就請多少還我ㄧ點。
比起其他投資人我真的算是理性而且自認倒楣型。因為很多人去潑漆抗議之類的,我覺得浪費時間跟金錢,買油漆要錢搭車去抗議也沒有交通補助,幹嘛浪費我時間!!
去年年初,農曆過年前,我又請姑姑轉達ㄧ次我有用錢需要,如果有的話多多少少還我ㄧ點,但是因為是自己的姑姑聽到姪子在日本要用錢,就先匯了5萬給我,也就是姑姑自己墊啦,其實我並不是真的要用錢只是想要多多少少把錢要回來。
但是,今天媽媽跟我說:「上星期五,你姑姑收到那夫婦的部份歸還欠款,人家有說要先還你錢,所以你的錢有要回來了。但是你姑之前有給你5萬,所以現在匯進來是的剩下的10萬元。這樣,人家就沒有欠你了。」

總歸ㄧ句,我沒有賠,只是損失ㄧ點利息而已,這樣算是偏財運嗎?
呵呵呵。
我真的覺得老天爺好眷愛我喔,很多人借錢給別人都是真的要不回來,而我卻再過了3年多的今天,有失而復得的感覺。
謝天!
rie 2007-03-06 10:00:44

好家在...錢都有要回來..不過那對夫婦有賺的話也多少加個利息嘛...

版主回應
利息就算了啦。
他們好像還錢還得很辛苦,躲債權人躲得很辛苦,連過年過節是都叫他們的小孩去大陸團圓而不是回台灣ㄟ。
應該算是債留台灣型的人物吧!!
2007-03-07 07: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