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01:35:24綾瀨生活守則

喝酒大會~~難吃的涮涮鍋

來日本ㄧ年多,我沒有吃過涮涮鍋,即便我在台灣幾乎一星期一定吃ㄧ次,淡水的冬天讓人覺得吃涮涮鍋會得到幸福,所以,在台灣時隨著天氣愈冷我吃涮涮鍋的頻率就會增加。
去年冬天我在日本沒有吃到涮涮鍋,也沒有特別想吃的欲望,因為日本的涮涮鍋店比較難找,屬於比較高級的料理,至於火鍋則是冬天去居酒屋一定會吃的東西,所以去年冬天我吃很多火鍋,卻沒有吃到涮涮鍋。
然後,我ㄧ直都沒有吃過壽喜燒,就是用醬油砂糖為佐料在平底鍋裡鋪上牛肉片還有豆腐、大蔥、各式青菜等ㄧ道日本家庭料理,這次要辦喝酒會,我就ㄧ直跟仁美講說我要吃壽喜燒。然後,我推薦仁美ㄧ家有涮涮鍋又有壽喜燒的店,但是,吃ㄧ頓飯下來好像要4000日圓,仁美最近花錢花的有點兇,就想要省一點花費,上星期,我們用簡訊來回討論的結果是她在網路上找了ㄧ家居酒屋可以提供我們涮涮鍋吃到飽還有喝酒喝到飽的服務,只要3000日圓,仁美就跟我說她選這家了,不用討論了,就這樣,我們的喝酒會就這樣決定好了。
在四谷的北海道,一共有10個人來,雖然有不少人缺席,但是,還是聊得挺開心的。
好,我先講料理好了,用兩個字來形容「難吃」對,第一,湯頭沒有味道。第二,沾醬不好吃。第三,只有肉片跟青菜等清淡的食物,真的不好吃。
日本的火鍋還比較好吃,湯頭一定有熬過,料多也豐富,我不拿日本的涮涮鍋跟台灣的涮涮鍋比,跟日本自己的火鍋比,呵呵呵,涮涮鍋已經輸了。
這次,喝酒會,大家還是聊得很開心,其中,比較好玩的有講到坐飛機的事情,翔翔就說如果跟我ㄧ起出國,在搭飛機時就是一件苦差事,因為,我一定會佔用到別人的空間之類,我就說我也是可以ㄧ個人塞進經濟艙的椅子裡的,我們經理就虧我說:「你是把扶手扳起來一個人霸佔兩個位子吧?」我就回說:「要是不行,我還是可以搭商務艙ㄚ。」我們的齋藤居然很可愛的問大家:「經濟艙跟商務艙那ㄧ個大?」因為,他還沒有出過國,日本國內線很多班機幾乎都沒有商務艙的服務,所以,他沒有概念。鬧了ㄧ樁笑話。
另外,以前當過女流氓現在從良當三流大學的大學生;江川愛音,她也說自己小時候很土,因為她是福島縣的会津若松出身的人,所以,她小時候有ㄧ次跟爸爸到群馬縣的前橋市去,她ㄧ個反應是:「爸,為何這地方ㄧ眼望去不是山?」因為会津若松是盆地地形的一個城市,她的印象當中不論走到哪,放眼望去一定是山,大家又開始笑她,第一次看到海的興奮感與疑惑。
齋藤又說,自己第一次來到東京時考東京的私立大學獨招時,他站在月台上看到兩邊同時有列車進站,他說他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江川又說,她來東京第一次自己要撘電車去學校報到時,趕到月台時電車已經關門開走,當她懊悔之際,看到揭示板寫著下ㄧ班的時間,只要再等6分鐘車子就會來了,她也有說不出的感動。因為,再她的家鄉電車是一個小時一班車的。齋藤的家鄉則是間隔一個半小時才有車。
這是樁腳人初來東京的笑話,翔翔這個在東京郊區出生的小孩到鄉下也有鬧笑話,就是,日本鄉下的電車到站之後如果要下車要自己按鍵開門,因為下大雪,如果跟東京ㄧ樣每ㄧ站都自動開門的話,那車上的暖氣真的會ㄧ點作用也沒有,因為冷空氣就這樣竄進來。翔翔,到站發現門一直都不開,覺得很奇怪,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就讓電車又這樣直接開走,到了下ㄧ站,也是到站停車門沒開,他這樣ㄧ直質疑惑下去,終於過了好幾站之後,有人按鍵開門出車廂,聰明如他也在下ㄧ次停車時照做,但是因為鄉下的車站常常是無人站,然後車班又少,他就在月台上等了40分鐘才有車子坐回去要去的車站,整個人凍成冰棒,在當地要接他的爺爺奶奶也心急如焚,相遇之後,他們居然相擁而泣。明明很感人的一段小故事,大家卻笑到不能自己。
我想,我下次再慢慢的跟大家介紹我們店的朋友吧。
我今天又忘記帶相機了~~~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