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9 23:36:24綾瀨生活守則

繼續就有力量

今天,我又是站*死多嘎*這算是我們店裡最小的職位,最需要跑來跑去的,而且誰的話都要聽的一個工作崗位,每天店裡會有下班下課的人潮,大家不想喝酒又想跟朋友一起簡單吃ㄧ點東西就會來麥當勞,所以我們就會很忙。
今天,我炸東西時正好換到立石經理要來換油,他也知道我這新人幹得有一點累,然後總是站*死多嘎*跑來跑去還要被嫌,當然,其實沒那麼慘,如果你動作靈敏又眼觀左右耳聽八方的話,還要聽懂日本各地的方言腔調,或是你是經理幹這位子,就不會被罵,我連日文都聽不懂了,還聽方言腔調勒?!所以常常被唸,用方言腔調唸你喔。 p.s.我們店因為在市區騎腳踏車20分鐘附近有超過20家大學,而且公私立都有也都算有名氣的學校,自然來店打工的人就從北海道涵蓋到沖繩,大家講話都有口音。
立石經理之前感覺他很細皮嫩肉,但是不是那麼親切,今天他看到我手忙腳亂,就跟我:「繼續就有力量。」然後,又說我太安靜,上班太少講話,應該要手一邊動一邊講話,例如:聊天,瞎扯淡之類。他說---再忙都要講話,這樣日文才會進步。然後他說:「我也是日本人,快點跟我講話,跟我聊天,快。」
是啊,繼續就有力量,我之前剛開始這工作,很多時候覺得好累;好煩,在日本生活好辛苦,好想放棄這工作放棄這裏的學業回到台灣,繼續每天起床看股票就能養活自己還一年出國4次的生活,在台灣生活好悠閒,啥都不用努力,也不用去找工作,反正我不用爲生活擔心,在日本我要一直努力;才能生活。因為我沒有帶任何資源來日本,也沒有跟家裡伸手要錢,當初玩股票的那一筆錢也送給媽媽當養老金,可以說我除了現在打工一個月大約台幣4萬的薪水之外,我幾乎一貧如洗。好想回台灣,但是今天立石經理跟我說,繼續就有力量,我才驚醒,原來我要繼續才能磨練自己,才能靠自己站起來,這才是我真正人生的開始。
但是,立石經理大約3月就會離開店裡展開在別家会社的新人生,祝福他,他非常期待,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