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18:03:50kiki

第一次期末考──

  一直都非常擔心kiki的英文,尤其看kiki的同學好多人都有補英文,kiki不僅沒有補英文,對英文的興趣更是不大,叫kiki聽英文CD,kiki不是耍賴就是淚眼汪汪,反正就是一「賴」二「鬧」來躲閉英文的學習!

  但期末考怎麼可能可以依kiki耍賴就能躲掉呢?一直很怕kiki英文考太差,考試前幾天就幫kiki勤補英文!

  期末考如期考完國文、數學,老實說kiki國、數為期末考準備真不多,尤其是數學,因為大部份的時間都讓我「逼」她聽、讀、說英文課本裡的內容。考完國、英、數的筆試,上輔導課的時間,突然聽到課輔班的老師打電話給我,說「kiki發燒了!」於是乎將kiki接回來,我問kiki「那裡身體不舒服?有問題嗎?考試都考完了嗎?」

  「還好耶!頭痛!」
  「那明天請假好了!」
  「不行,老師說明天不能請假!英文『說』的部份只考到9號,她還沒有考到!」

  「那怎麼辦?」回家幫kiki量體溫,沒想到竟然到39度多,只好先幫kiki塞一顆退燒塞劑,等晚上診所看診時,再帶KIKI去看醫生!爾後KIKI睡到我叫她起來看醫生!
 
  晚上時,媽咪打電話給導師,問一下怎麼辦?老師很親切希望kiki睡飽一點,再去學校再讓kiki找英文老師考試!

  隔日,Kiki到早上8點就想去學校上課,因為kiki時時念念著老師交待“不要請假”的字眼,所以kiki極不放心,念茲在茲都是「上課」的事宜,又吃了退燒藥,帶著退燒的現象「滿頭汗」的樣子到學校去!

  導師陳老師一看kiki「濕頭」的樣子,和kiki溝通,kiki不在堅持一定要上課。因為其他同學已在早自習考完試了,所以kiki先放下書包,到英文教室找老師考「說」試!當我攜lily(lily也感冒請假@@”)帶kiki英文教室外面等,沒想到英文老師看到kiki,沒多久就叫kiki先進教室進去考「說」試!我心中忐忑不安,怕英文kiki不熟加上身體不舒服,怕kiki忘光光!沒多久,kiki考完試就出來了,在走回教室的過程,問kiki考的好不好?kiki直說她很幸運,因為都是她會的,每個都對!我心中的大石才放下!

  該說kiki很幸運嗎?kiki數、英(筆、說)都考100分,國語大意失荊州被扣了3分,成績在我期待之上,但kiki班的素質真的很齊,90以下真的只是為數極少幾人而已!一直都認為kiki成績在她們班應該算中等吧!並沒有期待什麼?沒想到kiki在開始寒假的前一天結業式時,竟然有奬狀可拿,真是意外之喜!可惜我不知有這種事,未將kiki第一次上台領獎的樣子拍下來,真是好可惜喔!而且我還懷疑kiki根本將領獎狀的事忘了!因為在接kiki放學時,在等kiki時,還是因為lily同學的媽媽跟我說,我嚇了一跳!kiki一直都沒有說,直到我耐不住好奇,問了kiki,kiki才從書包拿出來給我看!這小妮子可能還不知道獎狀的榮譽是什麼吧!這張獎狀嚴格來說,感覺上像kiki是「瞎貓遇到死耗子」的結果。呵呵……

上一篇:96年的聖誕節

下一篇:寒假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