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16:24:43kiki

96年的聖誕節

    圖一石埤附近的聖誕巷!



  今年的聖誕節,對kiki來說真是大豐收的一年,聖誕禮物可以説是小小的「滿坑滿谷」!不過這也是kiki滿心期待下的狀況啦!

  Kiki在聖誕節還沒有來臨時,聖誕問題還真不少!著實讓媽咪的我傷腦筋!有一天kiki在爬樓梯跟我說──

  「媽咪,我不喜歡今年的聖誕節?要不要回台中把聖誕樹帶上來!」
  「為什麼?」
  「因為今年沒有裝聖誕樹,聖誕老公公不會把聖誕禮物放在聖誕樹下!那我就沒有禮物了!」
  「不會啦!聖誕老公公還是會放聖誕禮物給乖的小孩!」
  「那公公要把禮物放在那裡?」
  「我們雖然沒有裝聖誕樹,但還是有一點點聖誕佈置,聖誕老公公會放在你看得到的地方!」
  「真的嗎?」
  「真的!」
  「噢!媽咪,我們回台中把聖誕樹搬上來啦!」
  「$%^$%&@$%&」媽咪!

  Kiki那天起每每都找時機和我商量回台中搬聖誕樹!「魯」功一流!
 
  還有一次再問我──

「媽咪,我們家在五樓沒有電梯,聖誕老公公會不會爬不動,就不送我聖誕禮物呢?」

  「不會啦!」
  「聖誕老公公有點胖耶!」
  「不會啦!聖誕老公公都是從煙囪下來!所以聖誕老公公會先到我們家!」
  「可是我們家沒有煙囪啊!他還能來嗎?」
  「可以,那老公公更省事!直接將雪橇停在六樓,就可以到我們家啊!」
  「媽咪,你說錯了,老公公不是先到我們家!」
  「他會先到六樓,六樓不是還有住人嗎?」
  「喔!對啦!到六樓後就會到我們家了!」媽媽冒冷汗,心中發出呵呵……今天又接招了!

  再者──

「媽咪,同學說沒有聖誕老公公,我跟她說有,她還說我騙人!」
  「那你怎麼跟她解釋?」媽咪問。
  「我之前都有收到聖誕老公公送給我的聖誕禮物!怎麼會沒有!」
  「她怎麼說!」
  「她說她都沒有收到,她說我騙人!」
  「然後呢?」
  「然後,我就跟她說,我有乖,所以我有聖誕禮物!」
  「嗯!她怎麼說?」
  「她說她很乖,也有聖誕樹!為什麼沒有禮物!」
  「你怎麼說?」
  「我說台中的聖誕老公公比較勤勞,台北的老公公比較懶惰,所以沒有送給她!」

  哇!怎麼有點感覺政治語言出現了!我很擔憂,不知道怎麼和kiki解稱,一來希望kiki對「夢想」還存有浪漫的天真,二並不想讓她和她同學有所爭執,而導致友情的裂痕或讓別的同學存有某種自卑!這都不是我和kiki爸所願!於是乎問lily的月亮老師,讓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老師大致上是這麼說:「因為信者恆信!信的人就可以得到聖誕老公公的傾賴!因為kiki致力於『相信』,所以聖誕老公公就會出現kiki想像中,得到老公公的禮物!」

  再過幾年,或許要讓kiki了解「聖誕老公公」的定義──「每個人只要心中有愛,不管是不是聖誕節或本身是不是聖誕老公公,都可以送『聖誕』禮物給想要給予的人那份驚喜!」對吧!我親愛的kiki。

  其實kiki非常費心,為給聖誕老公公,她和妹妹準備不少畫及信件!希望聖誕老公公能開心並解老公公半夜要送禮物的辛苦!
  kiki和lily精心設計的畫和信!半圓的陳列可是kiki和lily兩人的傑作!
kiki和lily兩個人得到的聖誕禮物!(戰利品)謝謝小姑姑大力提供!^_^*
  kiki和lily努力拆禮物的樣子!
  石碑附近聖誕街,有捷運在幾家屋簷下行駛的樣子!
  石碑附近聖誕街的街景!(一)
石碑附近聖誕街的街景!(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