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14:32:04kiki

KIKI上學記(一)

 
  kiki本應該8/2(一)上學,因為感冒,延至今天8/9才第一天上學,東西都整理好了!幫kiki穿戴整理後,kiki竟然跟我說了一句話。

「媽咪!你不要為我擔心啦!我去上課,下課後一下下就回來了!」
「啊!你說什麼?」
「你不要為我擔心啦!」

  我心裡想,這個不到四歲的娃兒,竟然用「擔心」二字!太匪夷所思了,但看認真的表情,憑良心說──我的眼鼻突然間想冒出灼熱水氣呢!這孩子實在......實在有點懂事了!

  中午,我放心不下,打個電話給老師,問一問kiki的狀況!老師說kiki適應的很好,一早去就找她的好朋友「鐘文姐姐!」心想已有個伴了,應該還好了,最少不寂寞!

  老師接著說──kiki看到二個小朋友在吵架,kiki在旁邊指著那個犯錯的小男生(年齡算中班生)說,「你作錯了!你要對他說「I'm sorry !」
而那個中班小男生,可能沒想到有這一著!只好傻傻的對另一個同學說「sorry」!

  聽老師轉述,我是喜憂參半!喜的是──我的正義感正延伸著。憂的是──如果遇到比較霸氣的小朋友,那依kiki的烈性子,會不會強押著小朋友硬要道歉啊!那......事情怎麼善了啊!不敢想像呢!

  kiki坐娃娃車回家了。一回家我就叫kiki去洗手,我也將kiki在學校的餐具洗洗,回頭一看到kiki的腳上已沒有襪襪了,我問kiki你的襪襪呢!kiki不屑回我一句,在廁所放髒衣服那啊!不對嗎?我只好幸幸然說「kiki,好棒喔!」

  爾後,kiki一直問我有沒有想她,我回答「當然有囉!」,我回問她一聲「那你有想我嗎?」沒想到我得一個心傷的答案「當然沒有囉!」我左額出現了川字紋了!嗚.....嗚......


PS.感謝大中幼稚園瑜雯老師所拍攝!kiki第一天正式上課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