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14:29:56kiki

KIKI是美齒寶寶

 
  人家常說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這倒是我親身經歷!在懷kiki約莫四個月時,我會唸三字經、唐詩、宋詞、九九乖法表及和kiki玩小手碰碰的遊戲、聽古典音樂、看電腦書(懷kiki時我學會HTML),每天不斷不斷的胎教!也盡量保持心情隱定!

  待kiki生出來時,喂食奶奶後,一定給開水嗽嗽口並早晚用紗布巾幫kiki清潔口腔,直到kiki長牙,長牙後改矽膠的乳齒牙刷幫kiki打理口腔衛生!並且身體力行的我也會刷牙給kiki看,讓kiki自然而然習慣這個習慣。

  書上有說,乳齒的健康是家長的責任,所以我一直緊記在心,每三個月就帶kiki及lily上大大兒童牙醫診所,檢查牙齒健康情況,7/31(六)是kiki及lily的牙齒健診日。

  kiki秉持著一貫自得的態度,進了診所,即轉往遊戲區等候醫生的召喚,待換她上「台」時,kiki乖乖擺平,並拿起護士阿姨遞給她的鏡子看她的牙齒。醫生說健保區剛開放五歲的小朋友一年可以免費二次塗氟,如果檢查kiki沒有蛀牙時,即可以進行。

  沒想到,醫生阿姨說了「kiki沒有蛀牙」後,竟然忙碌起來,我和kiki爸都以為是在幫kiki進行塗氟的動作,沒想到不是呢!是在幫kiki的牙齒拍照存檔,我和kiki爸都知道張嘴的動作,不是很舒服。但kiki很忍.....幾乎都可以看到kiki的眼角泛著淚光。照完像後,準備幫kiki作塗氟的動作,但kiki作噁了!其實kiki一向「淺胃」容易作噁,所以並沒有完成這個動作,因為我們都看到kiki非常忍耐,但已超過她容忍的程度。

  我們留了mail address給醫生,請醫生將檔案照片傳給我們,既然kiki那麼辛苦忍耐,我們當然要幫她留下成長的記錄。而醫生阿姨在mail中,說kiki的美齒寶寶。上傳其中一張照片證明此時此刻的kiki是美齒寶寶的人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