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04:20:3420003688

被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邵美欣】排斥

 

 被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邵美欣】排斥=邵美欣就是現在台中特教幼二班的導師身份,學前部共有兩班,之前稱幼真、幼善,現稱幼一幼、二班,後來又改回幼真、幼善。

我是一位小天使的母親,我家小天使,曾經在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學前部幼善班就讀,現改為二班,小天使是經過公開抽籤抽中進入的,再由學前部真、善班老師去抽這些小天使將歸為哪位老師來輔導,吾兒就是由邵美欣老師來輔導。

未開學之前,我接到吾兒邵美欣老師的來電,高興之餘,我沒有隱瞞之心,我將孩子所有問題,向邵美欣老師報告吾兒除了肺動瓣膜狹小已動過心導管外,也是一位會陰型尿道下裂的孩子,尿道下裂部份需重整,動刀次數會很多,所以目前有施打男性荷爾蒙,主要原因就是讓它的陰莖長度能有所生長,以利動刀重整上順利,醫生也說過會影響到孩子情緒。

沒想到,入學之後,孩子上課不專心,容易到處飛,邵美欣老師把他放牛吃草,並想盡辦法要讓吾兒服用利他能,我也答應了,但利他能的負作用,邵美欣老師卻沒有一個應對之道,任由利它能藥效退後,孩子產生更燥動的行為而與同儕間產生推擠行為,邵美欣老師居然沒有介入處理,反而向被吾兒推擠的家長說明吾兒的行為,如此的壞,邵美欣老師藉由普幼兒家長來對我說出,請我的孩子轉出特殊學校的道理,威脅校方,是要選擇特殊生還是普幼生,把孩子間的問題,全拋給家長處理,學校也介入了,但我為了不讓吾兒受到排斥,仍未斷藥。

我從未隱瞞過孩子病症,我還自設網站,將我所有就醫過程,在網路上做一個分享,這件事,邵美欣老師也知道,就連同,訓輔處李金標主任下來觀切吾兒的行為,我以向李主任稟報此事,沒有私毫的隱瞞,盡量的配合老師,我不知道,吾兒有何錯,讓邵美欣老師這麼討厭他,助理師邱麗雲老師跟邵美欣老師跟幫吾兒取了一個綽號(小猴子)。

邵美欣老師的另外兩位個案生,回家都有作業,而我家小天使,沒有作業可以領取,我忍了三天,我告訴邵美欣老師說,我家兒子沒有發到作業,邵美欣老師才丟一個資料夾和一張作業單給我的孩子。

因為邵美欣老師的不公平對待,及普幼兒家長不認同,我選擇了,陪讀。我陪讀了一年,我看到了邵美欣老師的行為,我發現,孩子根本沒有受教權,而邵美欣老師自私的行為,令我與另一位陪讀的家長都無法茍同,也願意出面作證,但是學校遲遲不願請這位家長出面說明。

在陪讀的時後,我看到了,學校的安全機制沒有做到完善的把關,邵美欣老師的先生就是自稱逢甲大學資訊系的李維斌,及邵美欣老師以前任職於僑泰所教的幼保科學生,還有邵美欣母親,邵美欣的朋友壓花老師,或是邵美欣所屬的保險公司的人,都可以隨意進入校園,邵美欣老師的先生李維斌還在班上躺臥午睡,理由是,他的女兒也是在班上學生,他要陪他的女兒午休。

另外,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老師們的外出沒有登記、控管,老師私自外出沒與另一位老師做好交接互動,就離校辦私事,有時外出都沒經過大門,而由沙坑圍牆外出。

令我難以接受的是,邵美欣老師的學生每次來學校,藉口是來當志工,但事實上不是,學生有時會帶來咖啡或飲料到校,把教室當成同樂會現場。

有天,邵美欣老師以前在私校任職所教的幼保科畢業生,還買了麥當勞食物來班上,時間正好是孩子在戶外活動的時間,麥當勞香味四溢,讓特障生也看了流口水,跑去索取,卻被趕出去,孩子在戶外場,邵美欣老師沒有出去照顧孩子安全,留置教室內招呼她所謂來當志工的學生與她的女兒李○璇留在教室暢談,當別的孩子也想在教室時,會得來責罵。

在陪讀時,我看到了很多不公平,就如孩子午餐,邵美欣老師及邱麗雲老師以孩子吃不完為理由,將食物一分為三,剩餘的食物打包回去。

依規定,學校老師午餐是得付費,但邵美欣老師,助理邱麗雲老師沒有登記午餐,就使用餐點,邵美欣老師的藉口是說使用她女兒的那一份餐點,事後我向學校承辦午餐黃娉珠小姐反應,邵美欣老師才去繳費,再此我想說的是,邵美欣老師的女兒也有用餐,她不是吃流質食物,怎概括呢,邵美欣老師將孩子應有的那一份打包回去,孩子要多吃,會被責罵,有一次看不下去了,我發聲了,但邵美欣老師卻說我干預教學?

我將邵美欣老師及邱老師用餐不當行為向教育部舉發,卻沒有得到一個好的答案,令人難以接受。

有時,邵美欣老師的學生來,也是加入吃身障兒的午餐,沒有登記繳繳費,還用大碗公添飯菜,請問這可以嗎,身障兒有的想再添,卻沒有食物,孩子常為了要再吃肉,而沒有肉了,而與老師短兵交接。

邵美欣老師的教學,如果一堂課是三十分鐘,又得讓她講個電話十幾分鐘,摸摸東、摸摸西,或是,教室電話鈴響了,跟同仁訂黑師傅,或是公文到班上,也要插一腳去聆聽,把學生放在一旁,孩子愣在那等老師回來教學,孩子有些又飛了,又得重整上課風氣,就這樣,時間過了,就下課了,一堂課都沒上到什麼,也因為她不會彈奏鋼琴,所以,孩子必需適應兩位老師不同的上課模式。

如果不是輪到她主教學,她會帶著她的另兩個個案生,到處在校園逛逛,去找學校同仁聊天,邵美欣老師理由是,孩子會搗亂班上秩序,可是,邵美欣老師可有想到,一個班上有十幾位學生,需要兩位老師來掌控整個上課風氣,這不是教育部編的預算的意似嗎,可是這樣的美意,卻讓敢混水摸漁的老師可以領取高薪?

因為單純的親師溝通產生問題,讓我兒子的受教權受到威脅,因為我愛我的孩子,為我的孩子力爭權利,難道我有錯嗎?

心痛之下,我不知道,我是該學會放下,還是縱容老師的行為,今日我有感而發的寫出自己簡短的心聲,獻給想成為特教界的特教老師知道家長的心聲。

如果您想成為一位特教老師,我會建議這些想成為特教界老師的新鮮人,可以先找一份有關於特殊教育的工作,先了解特殊教育在做些什麼,由個不同的機構去了解不同孩子的差異性及輔導方式,然後冷靜思考是否可以隨時轉換心態,面臨不同類別的孩子,當遇到無法勝任的孩子時,是否可以以不傷害家長及孩子的立場,突破這瓶頸。

如果妳自認可以隨時的調適心情,再來著手,是否要長遠往這條路走下去,您如果無法認同此行業,一昧的只想混日子,我想就算領到了薪水,將來也無法得到家長及孩子給予的肯定,這樣勞其身心,傷及身障兒父母的心,此行為是不可考。

我知道還是有很認真,很有愛心在替特教這片園地,漠漠耕耘的老師們

由衷希望要踏入這片園地的特教老師們,您們必需比別的老師更費心,細心的照料這片園地,也必需帶有一顆同理心,耐心,和柔軟心。

我將陪讀時看到所有點滴記錄在此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mile3688

邱麗雲老師是邵美欣麻吉,是幼善班所屬的助理老師,邱麗雲老師不喜歡去幼真班,因為邵美欣老師說邱麗雲埋怨幼真(一)的王萍、趙克琴老師教學不力,而且諸多要求助理老師,邵美欣都對外說有私下給錢請邱麗雲老師好特別照顧她的女兒。

同是尿道下列兒的媽媽請教。 2014-09-21 22:39:50

媽媽內容提到打賀爾蒙影響情緒.這個我們當初醫生沒告知……我寶寶出生後驗染色體辨別性別,說是男生後我們連續打幾次男性賀爾蒙,到孩子八個月大就開刀,之後沒再繼續打男性賀爾蒙,過一年後,第二次手術…孩子個性是比較好動一點,但是還尚可。我沒想到過賀爾蒙會有影響說……他現在有發展遲緩,大班了無法寫字,學校會請特輔員去學校個別指導。
還有妳說的利他能,我的另一個大兒子有吃過,因為我上網查後遺症很多,所以我就不給孩子吃了,過了3年,大兒子果中一年紀,被評估需要特殊教育……心裡真是自責,怎麼兩個孩子都這樣……

(悄悄話) 2014-09-09 12:11:51
阿寶弟 2013-02-28 13:38:51

這位老師太輕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