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13:29:57broaden my view

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

 

礙於之前要學測的關西

我終於看了這部片了

(當然接下來便是6個禮拜的禁令)

 

這部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這是科學與宗教的戰爭

力量強大的"反物質"直接威脅天主教

於是"光明會",這個古老的秘密組織打算反攻

利用反物質的力量炸毀整座梵帝岡

而光明會的標誌是對稱圖形

他們打算將四大元素,土、氣、水、火

四個對稱文字烙印在4位教宗候選人身上

因為教會曾經在光明會的4位成員身上烙上十字並殺害棄屍


羅伯蘭登和維多利亞必須在午夜前找到反物質

與時間競爭的他們將發現天使與魔鬼是一體兩面的...

 

基本上本片已經將內容表達的很清楚

與達文西密碼相較

觀眾就算是沒看過書也能理解劇情

整部片的特效算是不錯

不過建議去大型戲院觀賞

 

因為我在電影前就看過此書

所以對結局也清楚

劇中的人物都比較偏激

天使與魔鬼在結局就明確的指出是誰了

照片裡的雕像就是半天使半魔鬼

主要在表達教會和科學的恩怨

也藉由主謀是"內人"來暗示教廷腐敗

 

 

調調和達文西密碼滿像

但是更緊湊

當然也把梵帝岡美的地方都拍出來了

這算是另一種行銷嗎??

以探討宗教電影來說

算不賴的

 

羅伯和維多利亞的互動頗有趣

撕書的那一段很幽默

還有假裝是夫妻的

整部片最帥的應該是保鑣吧

畢竟樞機主教都滿老的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上一篇:True Blood噬血真愛

下一篇:醉後大丈夫

tell me what I want 2009-07-06 11:42:51

沒~我不考2次~

等你考完我們再出去玩吧~!!

啊哈我是第一個回的耶~~ 2009-07-05 01:28:15

老婆我也去看了說
真的很好看呀

你也要考第二次嗎??
說不定你看到的時候已經考完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