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13:14:51蓓 蓓。o ○

習慣







有一天.一個小孩子趴在沙發上.

問著正在拿著報紙.看的挺專心的父親說:

把拔.你愛她嗎?(小孩的手正指向自己的母親)

他的父親望了一眼那女人之後說:不.

那你恨他囉?還是很討厭呢?小孩繼續追問著....

父親這次不加思索的回答:也不.

小孩不死心的 繼續問到:

那麼.你不愛他.也不恨他.那你門是什麼關係?

這時.父親終於放下了報紙.說道:

我們是親人.雖然有過濃烈的愛.卻隨著歲月淡去.

我並不恨她.甚或說討厭她.她為我門付出不少.我門應該尊敬她!

這就像是一種責任.我對她要負責.我們都要對你負責.

就像我會帶你出去玩.去上課.給你吃好的.穿好的.

我卻不會老是說我愛著你.你對我是一種責任.

我會照顧你門.一直到我沒有能力為止.懂嗎?

孩子.他當然不懂.摸著頭離去...繼續看著卡通...



請相信."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任何事情都會習慣.不管好的.壞的.身邊愛你的人....

久而久之~都會變的 習慣他們的 存在!

當您一旦習慣抽煙.有可能一輩子戒除不了.

當一隻青蛙習慣週遭的溫度.您把水慢慢的加熱.

牠只會等在那被煮沸而不自覺.

當彼此習慣對方的 存在.卻十分自然的容易會把對方視成理所當然!

非要到失去之後.失去了習慣.才會覺得不自然.不正常.感到痛苦.



什麼是愛?不過如此罷了....

望著老一輩的-----吃過沒?還不洗澡?早點睡啦.該起床上班囉!明天想吃什麼?

點點滴滴.她們像是互相有"愛"的 感覺嗎?看來沒有.其實卻有.而且實在.平穩-

感情路上.穩定而持續.確實會成為"平穩"的 狀態

要說習慣也是

老人家門總愛鬥嘴.從年輕時.一直鬥到霜鬢番白.有時吵起架來.

好像真的 希望對方消失一般

直到有一天.一個 人先行而去....

卻嚎啕大哭.悲傷到不能自己..

感情到最後.是不是只剩下習慣?

我想~唯要看個人如何去經營

去發現新的層面.雙方對某樣事務產生相同的興趣

或是在平凡的 生活當中激起一些火花~

你理所當然是應該要習慣對方存在的!

不僅剩下習慣!還要了解相知相惜的 重要!

那麼.您將會發現.很喜歡也很享受這樣的習慣.

而會去掌握~去珍惜!

讓平穩的習慣.也有些不一樣的 變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