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18:19:30小芊

淒美的秋

再見了!夏天。

炎炎的夏天過去了,到了微涼的秋天。看! 地上滿地深黄色枯竭的落葉,不時還有一陣陣的微風吹過,不經意地把上的落葉,飄移開去。我站在落葉羣中,頑皮地用腳了一下,葉子從半空中墜下,發出沙沙的聲音,就像兩張粗糙的紙張在互相摩擦。

黃昏時,夕陽映照大地,像一隻剛熟的咸蛋黃,徐徐地從水平下降。一棵棵的枯樹連旁邊不起眼的小野花,也被映得金光閃閃,樹悄上的葉子有些隨著微風輕輕的顫動,有些卻像慢條斯理般,慢慢地落下。各有形態,各有千秋。從遠處看出去,整個樹林也像被鋪着一塊金色的輕紗在飄動的,很養眼啊! 倘若我是個畫家的話,趁著這良景美景,續一繪下來吧!

不久,天色已慢慢變得昏暗,開始入夜了。噢! 不見了遍山的落葉,不見了輕輕的金紗,不見了剛熟的咸蛋黃了。一切也像給一幅巨型的黑幕覆蓋著。突然,天上落著絲的微兩,我還應趕快回家吧! 但是意猶未盡的我,還是站在原地,把手伸出來,閉上眼睛,感受一下另一個秋日的情懷,呼吸一下秋雨的氣味另一番風味。

雖然天已黑,亦下著雨,但我卻響往這種淒美的感覺,看著滿地的落葉,一絲一絲的細兩。在不寒也不熱的氣溫中,此際的感覺又確實是幾寫意的,難怪連自己也不能自控,但畢竟也是黑夜,我只好懷著留連忘返的心情,一步一步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