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17:29:00小芊

普羅旺斯之旅

去年的暑假,我獨自去了法國。,這次旅程我不是要瘋狂購物,而是到東南部的普羅旺斯。這裏有我最心愛的薰衣草,因為這時是夏天,亦正是薰衣草盛開的時份,所以,不得不到此一遊。

首先,到法國的首都巴黎,然後再轉機南下,到普羅旺斯去。到了普羅旺斯,第一站是馬賽。它是法國第一大港口,亦是普羅旺斯之門戶。 在氣勢雄偉的加德埾母院眺望下, 整個港口在絢麗的陽光照耀下, 顯得份外活靈活現。

遊覽完加德埾母院後,再到著名印象派畫家塞尚的故鄉。直到現在仍舊保留著十七、十八世紀的建築風格,而且四周都是充滿著詩情畫意的廣場和古典雅緻的各式噴泉。令遊人也增添了不少文藝氣息。莫非著名畫家居住過的地方,真的格外非同凡響的嗎?

行完富有文藝氣息的廣場後,便來到民風純樸的村莊,這兒是我在普羅旺斯之行最後既最精彩的景點。一片片紫色的薰衣草,肩並肩的排列着,微風過處,整個村莊也瀰漫著陣陣的花香。再看,除了有我最心愛的薰衣草之外,還有橙黃的向日葵。兩者交織,就像綿綿延無際的花海,看似看不到盡頭的。來到這兒的每個人,也分享著同一份的美麗、同一份的芬芳、同一份的喜悅。大家可能互不相識,但不約而同地陶醉於這片花海中,留戀著這份浪漫。

人家說,初夏的普羅旺斯是薰衣草的王國。確實名副其實。雖然不能把這個王國帶走,但我也不忙替它拍下照片,還買了一些薰衣草製品,好讓我能把這份夏日的香氣好好收藏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