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17:08:58開天窗

笑自己

謝謝你的提問,又再聽一次7/4中午的音頻,想起當時的感受是這樣:「問自己,是否接受自己仍有博士說的對這次活動有期待的目的。」

 

我是這樣跟自己說:「是,有,隱約還是有這樣的期待,是,我接受博士說的,用謝謝、歡迎、是的對一切腦中的聲音、念頭出現。」

記得去年開始每日靜心,就經常出現這樣的低落,反反覆覆,甚至在今年五月,還會對自己說「哪一天會瘋了,真的也不意外。」

還好,後來加在這個群組,感覺有說話的地方,踏實一點。

 

話說回來,面對這個低落,我意識到自己對全部生命系列並未全部接受。

反問自己,如果我相信宇宙不會犯錯,一切都是剛剛好,那為什麼我不能接受低落的自己,發脾氣的自己,用大腦分析的自己。

一次次反覆問。

有一天,對了,就是看到神聖幾何的那一次音頻,和群裡朋友轉發的連結,是那一天在這個群裡打開自己的另一個結,很痛,也很痛快。

每一次跨越, 也只剩下笑自己, 開始有不合理的快樂的味道耶.


可以想像,如果有更多人能時常進入心流狀態,能解放出多大的創造力,能有多少人活得更充實、更快樂、更平安、更滿足,讓人時時處於身心自在的狀態……
…正如我在《神聖的你》所說的,也許就是沒有思考,沒有一個多餘的念頭在中間阻擋著,注意力所體驗的主體(你我)和體驗的對象(客體、眼前的任務)也就合一。
最不可思議的是,經驗的主體和客體合一,依然能夠完成眼前的任務,甚至還激發出內心深刻的平安和喜樂。

《不合理的快樂》7-3〈怎麼進入心流〉
https://www.facebook.com/TheTotalityOfLife/

圖:Mego Lee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8155229500404&set=p.10158155229500404&type=3

上一篇:心渡假去了

下一篇:微笑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