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21:02:52咩廷

高三最後校慶



光復樓。

校慶那天拍的,天氣真是好得太過火了,

明明早上我出門時還在下雨的。

下點雨的校慶不是更好嗎。

幹麻出什麼大太陽阿。

 

總之校慶那天真的沒什麼事可做。

我們學校的校慶好像一向如此,

除非有園遊會,

不然就只有一年級的啦啦隊表演算是能振奮人心的表演。

(樂儀旗隊也很棒!)

其他人都只能閒的發慌了吧。

就算有園遊會,

也只有二年級能辦,

高三的命運好像一向是無聊、無聊、再無聊。

難得一天是在假日阿,

不辦園遊會真是浪費了美好的假日,

人超多的,

應該可以大賺一筆的。

(雖然可以賺的人也不會是我們啦)

 

除了開幕式的入場式很有趣外,

12月12日的校慶我也找不到什麼其他能帶有校慶意味的活動了。

入場式真的很好笑。

奇異果廣告的歌幾乎被用了N遍,

卡者真是可憐呀。

奇異果廣告還真是紅。

King班的梅花沒想到也出現了兩次。

事後唱國歌時那個國旗還發揮了功效。

只有高三才會知道梅花的痛苦吧。

總之很多歌都有重覆出現,

英雄所見略同吧,

也可以看出大家流行的趨勢,

奇異果廣告真的是太誇張了。

 

中午,

訂外食。

卡滋真是辛苦了。

總覺得卡滋大概真有訂東西的噩運,

才會每次都很辛苦,

真的是太辛苦你了,卡滋,萬分感激!

 

下午,去拍照。

去了不敗偶像景點──圖書館取景。

因為只有我沒帶相機,

所以一整個下午就充當免費模特兒讓那兩個人拍照─     ─

真是太可怕了= =

幸好不用看著鏡頭,

不然大概會跟King一樣僵硬石化吧。

唉,沒帶相機已經夠悲慘了,還得當模特兒。

King應該比較適合。

總之被拍了一些奇怪的照片。

很奧妙= =

而且為了拍出某些畫面,

在看不到的地方,

實際上我可是很辛苦的半蹲。

只能說拍照真不是件輕鬆的事,

不管是拍還是被拍。

 

還去了活動中心旁的竹林,

那裡人來人往的,

總覺得有點丟臉= =

也去了秘密基地──光復四樓。

不愧是校慶,果然還是有其他人,

果然也有學姊回來看。

所以沒辦法好好的在那拍照,

只能等星期四中午再自己來拍了。



光復樓古老的造型真的很好看。

很有古樸的風味。

尤其是窗戶特別美。

不過這些都只是一般外人或是光從外表上的體會罷了,

真正生活在其中的人才能了解到太過古老校舍的麻煩。

窗戶都卡卡的、甚至歪斜,

壞得很慘烈,

卻不能任意維修,

因為是古蹟= =

就因為這個理由,

很多小東西維修都還得呈報上級單位,

批准了才能請人來修,

超級麻煩又沒效率阿,

一點也沒能體會每天生活在裡面的人的困擾阿。

算了,

能擁有古蹟校舍的學校大概也不多。

 

 

雖然我也覺得在校慶當天還要排時間、排人手打掃三次很不人道,

不過既然是規定了就希望大家能好好做到。

本來在當天溜出去就不是什麼好行為了,

甚至也不回來打掃(都溜出去的人會特地回來打掃才有鬼)。

不過既然早就預定好要出去,

至少也事先說一下吧,

而且閉幕式也有回來的話,

明明也能趕上閉幕式結束、放學前的打掃時間啊!

而且在打掃時間結束前學校也不會放人的(除非又裝作外校人士)。

總之覺得這樣有點過分,

而且還是有很多人很認真的打掃。

如果全班都事先說好這天不打掃的話那就算了,

但是明明有些人這麼努力辛苦的打掃,

只讓部分的人辛苦、維持班上的整潔,

其他人卻偷懶,

很不公平吧。

總之如果是國中的我大概事情會被我搞得很慘。

雖然我也不是不能體會想這麼做的心理,

但是守規矩還是很重要的吧,

畢竟大部分的人還是這麼作,

規矩有其必要,

班導甚至都事前勸說了,

要是真覺得浪費時間就請假阿,明明有正當管道嘛。

總之不好扯破臉,

我用了最委婉的方式,

在黑板上褒揚了認真打掃的同學,寫上了座號,

不過僅限於內掃啦。

雖然實在是太過委婉了,

不過希望還是多少能發揮一點效用,

雖然大概機會不大。

總之人心真的很難掌握,

相同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有各字的解讀方式,

也都有自己的選擇權利,

所以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

會這麼做的人還是有。

那些人不長大,

我可是要長大的,

所以不像國中那樣直接,

反正這種個性不改也不是我的問題,

如果他們真的覺得自己佔到便宜那就這樣吧。

只是那種個性以後一定會吃虧的吧。

 

國中老師曾經說過他當兵的故事,

那時候要被迫操練跳下海去、練習游泳,

但是老師故意逃掉了,

結果最後其他人都學會游泳,

老師他們那群人到最後都還是旱鴨子。

所以老師現在很後悔,

當初以為自己佔到便宜、不用在大太陽下操練,

但是吃虧的其實是自己,

不被人家逼著學,

自己怎麼可能會游泳。

若是之後自己不去學,

一直到老都還是不會游,更何況老了更學不來。

 

 

 

 

 

 

 

 

大概有很多事都是這樣吧。

 

 

(總覺得說太多了)

上一篇:少女家慈總是MAN

下一篇:萬惡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