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20:52:43Ray 諺

-南耙子手扎2-

一早起來 哇靠真是好睡阿 好像吃安眠藥一樣,吃早飯跟送死小鬼去學校後就開始"宅宅"的一天吧 疑...這裡是哪阿 我在做夢喔 這是不我家阿 我活了25年的家 詭異極了 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
{舅舅,你醒了喔 我餓了早餐吃啥}小鬼大眼睛望著我

{小婕阿 這裡是哪裡?為啥我會在這? 還有妳怎也在阿!} 我慌了

{舅舅,這裡是 中國陝西 還有這裡是外公的爸爸以前的家}

{恩?外公的爸爸 我祖父嗎 對吼祖父以前是在中國賣木頭的 還是很怪那我怎會到這裡 還有關妳啥事妳也在?}

{恩恩! 因為外公說你這條米蟲 白吃家裡的飯 所以送你來這裡接下外公爸爸以前的房子阿 還有喔 外公說 因為你一定不肯來所以 用安眠藥讓你好好睡一覺
運送過來了 然後媽媽也說 因為中國是個開發中的國家 所以競爭力很強也把我送來留學了 你以後除了要顧店裡的工作 也要當我的奴隸好好照顧我}死小鬼說了一大串

太震驚了...我以為我的一生就這樣過去了 沒想到我會回到中國我的老家 "中國陝西" 正當我面對現在不知所措的時候 看著從小帶到大的姪女 卻一副 不以為然的樣子 說實在很慚愧 一個5歲小女孩 跟親生父母道別遠離家鄉來到這種地方 真是有夠獨立的

{小婕阿,妳都不會怕嗎 這裡是新地方沒有朋友跟其他認識的人喔,妳媽也要一個月才會回來一次吧?}想要打發她讓她想家回去的

{我有舅舅阿!舅舅甚麼都會幫我做得好好的 小婕不會寂寞喔! 學校一定也有新朋友可以認識! 舅舅從我小時候就帶我到大 舅舅等於媽媽爸爸阿}

是了,她從會叫爸爸媽媽開始就托給我照顧了 雖然跟她媽媽一樣討厭 但也是有感情了 有句話說 "親情"不是嘴巴上說的也不是隨時可以看出來的 在這時候我覺得 從小帶大的 小鬼長大了。 之後我發現這家其實已經不是木頭廠了是家佛具店 我的天阿 根本不懂嗎!!怎開阿 我老爸真是夠嗆了 還有小婕她的新學校也在店裡附近 不用爬山 這也是不幸中大幸 而且也是同一家英語學校的中國分店 所以也沒有不適應的問題也教了幾個同年紀的小孩 是不會寂寞了。

就這樣 我也只能隨遇而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