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22:08:31臻臻

是個敏感話題



關於政治
台灣的政治
是不是正逐漸走下坡
很難評論

但我認為
水準真的有待提昇















這幾天讀書讀得心煩
打開電視想找些娛樂
新聞報導卻令我越看越悶


大中至正這四個字
勞費多少人的口水和精力
花費國家多少經費和人力
一方堅持要拆
一方死命維護
又是一場台灣人對抗台灣人的戲
我在電視機前難過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為什麼那些人願意花時間力氣金錢
甚至搏上性命去爭論去捍衛那四個字
卻沒有一個人把臉望向低階層的人民
行有餘力的去幫助救濟關心他們

知不知道
台灣有3%的幼童無法上學
今年度有二十多位父母意圖帶著孩子走上絕路
走投無路的人看到中正紀念堂那場戰伇
除了無奈還有什麼活下去的勇氣

那些對抗
或者說是政治鬥爭
對台灣的經濟究竟有什麼意義




其實拆不拆改不改
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我只是個無知婦孺
我生活的環境、步調也和低階層相近
所以我看重的意義就是這麼淺薄

不論上面寫著什麼代表什麼意思
那又怎樣
台灣別再有人餓死不就是最美的事了嗎

















聽說明年九月以後
我就有所謂的投票權
以前好希望快點長大
投出神聖一票給我欣賞的政治人物

現在不了
台灣政治就像是變相幫派
只為鞏固勢力範圍
只為盲目支持所屬政黨
是非不分一味攻擊敵方

漸漸地好像
只要大聲只要言詞犀利
就可以登上政壇當公眾人物
是嗎








日本人與我校交流的時候
她們問台灣有什麼特色
我第一念頭就是
帶她們去立法院看看台灣人多會罵髒話
只可惜我的英文not very well

上一篇:我常常被自己騙

下一篇:依舊是妳

天才蒨 2007-12-20 22:33:00

哀~原來你也有關心政治唷跟我依樣

版主回應
廢話我超關心國家大事的阿
妳忘記我小學志願是什麼?
2007-12-20 22: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