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22:57:04格格bulo

"拜"事有餘

觀察了好幾天,

在騎單車的路途中,

發現一簇向日葵,

被種植在稻田的某區塊,

高度的關係,

看起來十分惹眼。

 

 

即使是晚上,

向日葵也不忘面向有亮光的地方,

展現它偌大的臉龐。

 

 

有一年的暑假,

我跟寄宿在半山腰修道院的同學,

隨著老修女開的九人座自用車,

往義大利北部的山區殺去,

要一起度假。

 

 

其實...

說穿了,

我們這三個人是去鬧場的~

只為了老大經常說我們是成事不足,

拜事(拜託的事一堆)有餘的那一種。

 

 

負責包管我們進修跟生活學習的"老大"

(我們都私下這樣叫她),

特地交給我們這等任務,

到那邊"活力"她們。

 

 

能讓我們跟去,

老大講是撿到的福氣~~

 

 

聽說那裡老人家不少,

兩個團體零零總總,

加加減減,

少說上百人再多一點。

 

 

車子越是往北,

就越有欣賞不完的整大片向日葵園,

大臉花(...我這樣叫)盡興地盛開在公路兩旁。

 

 

向日葵,

義大利人管它叫"Gira Sole",

因為花頭是跟著太陽光的方向,

進行它轉動的姿態。

 

 

光在哪裡,

向日葵的臉,

就轉向那裏,

很有趣~

 

 

畫家梵谷,

有一幅插在花瓶裏的向日葵畫作,

看起來顯然沒有比生在園中的活潑可愛,

得盡情享受太陽所給的光。

 

 

正陶醉時,

冷不防,

開車的修女就說:瑪利,妳的臉......哈~哈~~哈~~~

她邊看我,邊快速用右手指著Gira Sole 給我瞧,

意思是......

真是有點給它沒有禮貌的說。

 

 

還敢笑~

不都是妳們義大利的起司跟披薩害的~

ㄛ,

加上那三餐放在桌上的葡萄酒啦!

 

 

抵達目的地,

全部的人都下車了,

我墊後,

沒有跟上大家,

只好自己亂竄,

找門進去。

 

 

哇~

這裡的走廊超級誇張的長~~

不過......???

怎麼半個人影都沒?!

 

 

正小緊張,

突然迎面而來一位

拄著柺杖的灰白髮老修女。

 

 

剛到義大利不到半年,

我的義語還很菜,

溜口的,

簡直說不上幾句。

 

 

看到她,

又不能不打招呼,

所以,

就主動開口了......

 

 

(以下都用義語)

我:您好~ 我叫XXX,跟羅馬的修女一塊兒來的。

灰白髮修女看我:......哦,妳好啊!

她停下來,站著,上下打量,

問:韓國人?...

我用力搖頭

她再問:...日本人?

我連頭帶手搖動

 

 

灰白修女帶著一副墨鏡,

我相信她鐵定有眼花的問題。

 

 

我:我從Formosa,台灣來的。

她一聽見,馬上喊出"原來是中國人"的字樣。

 

 

當時,

也不知道是緊張自己說太多,

還是怎樣,

接下來所講的,

竟然.........

我:您...腳受傷?......為什麼只用一支拐杖走路而已啊?

(請大家注意"而已"那兩個字,

更慘的:我看起來還有點開心的說)

 

 

不料,

灰白髮修女也不是省油的燈,

她說:呵,感謝天主,我如今是三隻腳,而不是三隻手(因為義大利扒手超多)!

她拍拍我的肩膀,

然後繼續一拐一拐的走向她要去的地方。

 

 

......不用說也知道,

今天晚上,

某人又得在老大發給她的簿子裏頭,

記上一筆烏龍,

等著回去以後"算總帳"。

 

 

 

 

 

 

上一篇:髮內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