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21:01:59格格bulo

進來唱歌

社區公園

傍晚都會陸陸續續來上一群,

到活動中心唱歌的阿公阿嬤

和歐吉桑歐巴桑,

再要不然,

就是偶爾經過的路人甲路人乙。

 

 

除路人甲路人乙外,

其他人都會隨手帶上一瓶礦泉水,

以防萬一

唱歌唱到"喉嚨很緊"的時候,

因為缺乏補充,

而被叫囂下台,

那可就是"輸喉又輸陣"了!

 

 

照例公園走步去,

又看見每晚帶一瓶水

往活動中心去的駝背阿公。

 

 

阿公應該是早年種田種太多,

操勞去的吧,

身軀才會這樣,

他每次看到我

都會跟我打招呼,

然後說個"晚上好!"之類的問候語。

 

 

而我,

一定也停下來,

很自然立正站好,

(像個小學生)

給他一個九十度的鞠恭禮,

然後回:"阿公您好!"

 

 

通常他十分開心!

大概

九十度鞠躬禮的樣子顯得有點爆笑,

可我是真的

非常認真的在"敬老尊賢",

實行灑掃應對進退那一套公民道德。

 

 

這一天,

阿公開口:"要不要跟我進去唱歌?"

他指著活動中心

我:?...

阿公提高音調:"進去那裡面,跟我們一起唱歌!"

我:......可是...

阿公:"是不是怕輪不到妳唱啊?"

我搖頭又搖手

阿公:"沒關係啦,跟我一起走。"

我:阿~阿...阿公~~我.........

他揮手叫我跟上去

我:我不行啦!

 

 

他站住,問:為什麼?

我:因為很多歌都不認識我,而且...

阿公:?啥...?

我:我怕我進去以後,會再被你們趕出來!

阿公:哦?!...有那麼慘嗎?

我:?什麼慘?

阿公:妳唱歌有那麼慘嗎?!

我聽了開始笑

 

 

其實

我是想說,

很多歌它們都不認識我,

光是翻那個本子選歌,

時間都過去了!

那還唱什麼唱啊~~

 

 

結果

阿公竟然是想.........

 

上一篇:赤子之心--可愛小鬼

下一篇:期待

∮ 〝YoMi 〞° φ 2009-05-06 10:15:32

呵呵ˇ

勇於嘗試

也是一種突破啊XD

加油 ˇ

格格bulo 2009-05-06 08:34:10

呵.....

他是想

我不敢進去唱

是以為我唱歌很難聽

呵~~~

∮ 〝YoMi 〞° φ 2009-05-05 10:12:04

是想.....

想要你坐在下面聽他唱
然厚在適時的給個大掌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