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23:36:12格格bulo

赤子之心--可愛小鬼

 傍晚,

到社區公園走步。

 

 

為了安全起見,

特意把留得莫長的頭髮編成兩條辮子,

以防媽媽說的,

去嚇到旁人。

 

 

照平常速度走著,

意外

從身後竄出個小鬼,

划著一輛以"腳動"才能行進的玩具飛馬,

抄在我前面,

然後停下來。

 

 

他對著我

舉起自己的手,

揮得起勁,喊說:"嗨!"

 

 

結果

一次不夠,

竟然還連續喊了三次(而且都有夠大聲),

見他這麼可愛又熱情,

實在令人不忍拒絕。

 

 

既然人家都這麼熱情了,

我怎能輸給他呢?

也就大方跟著回禮,

不過

這下可好,

可愛小鬼索性一直跟在後面"嗨,嗨"個不停.........

 

 

其實,

我不認識他~

 

 

第N次出現:"嗨!"

我:"我們來比賽,看誰以最快速度到前面那棵樹!"

此話一出,

可愛小鬼猛催油門,

兩腳滑動的跟什麼似地,

猛向前衝,

到了半路因煞車失靈,

就跌了個有點像狗吃屎的跤,

讓我當下

很想趁機趕快落跑,

假裝不是我的錯~~

 

 

只是

他實在是太勇敢了(可能恩美力奶粉喝很多)!

那一跤根本算不了什麼!!

 

 

憑著毅力,

可愛小鬼真的到了那一棵樹下等著我,

從遠距離,

依舊是舉起手,

看我,

又喊了一句:"嗨!"(十分精神抖擻地)

 

 

因他純真的模樣,

做大人的我,

有點給他感動的說。

 

 

孩子的情感表達,

最不矯情,

也最直接。

 

 

只有我,

我們大人,

不知曾幾何時,

在心靈裡的某個角落,

或許讓一份赤子之心給沉睡了也不一定。

 

 

上一篇:像這種情形

下一篇:進來唱歌

∮ 〝YoMi 〞° φ 2009-04-29 10:08:53

改變了很多

但請讓自已的赤子之心保留著。



小孩子,真的讓人覺得可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