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8:19:13梦味

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8


一连几天莫妍都没有和我说话,两个人是同一个门口进出的陌生人,互相避免身体接触眼神接触,彼此倒是多了一份无声的礼让:比如说如果早上起来的话,都会在洗手间门口轻轻推一下门看里面有没有人而不象以前我在客厅急得推磨她在里面赖着不出来非要让我学驴叫学象了才肯解放我那样,倒大有相敬如宾的感觉。我也秘密侦察过书柜上她所有的书籍,除了几本文学书专业书一大堆英语书法语书之外,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得出的结果只能说明,女人的脾气有时候就是要表现的惊涛骇浪荡气回肠,你根本无法用行为学逻辑学心理学生理学妇科学里的任何一名专家学者的观点进行解释和阐述,人家就是不爽,你做男人能怎么样?记得以前和女朋友,因为拒绝给她削苹果而一夜无话,其实,她生气的理由是在苹果上吗?当她觉得自己无法驾御一个男人的时候,那种天生的柔弱就会化为莫名的怒火,只不过我更喜欢莫妍这类女孩子金戈铁马的表现方式,男人就是一匹马,女人是一根绳子,做缰绳也好,做鞭子也好,这里面体现了做女人的艺术,刚柔并济软硬兼施张弛有度才能驾辁男人的心理把握住男人的脉搏,要不人们都说理想中的女人无非是客厅象个贵妇厨房象个巧妇,我小的时候和邻居家的强子打架胜率极低就是因为每次一动手他总是最先恰倒好处地抓住我不该抓的地方,让我再也无法还手,结果是一样的,只是每次的经过有所差别。莫妍看似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情却大发脾气,可关键是火发在了我这个鞭炮受潮的时候,任你多大我就是不响,假如我当时心情不好,干仗总是难免的。以前的女朋友倒是听话,生气也最多就是沉默,可也奇怪,她每次生气的时候都赶上我本来就很不happy,她经常主动承认错误痛哭流涕,即使原谅了她,终究屈意难平!
莫妍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说过多少次了,要团结,你我再怎么样也无非是人民内部矛盾,莫妍盘腿在沙发上吃着我买回来的冰激凌看着我擦地板。
行了不?我直起腰,你是不是也想把我搞成你那样半夜去医院?我洗脸都没这样洗过!
行啦行啦,压根就是为了惩罚你,这地我总擦,指望你?莫妍比较满意冰激凌的口味,把勺往空壳子里一扔递给我,我的毛巾弄湿点儿不客气。
哎呀,你去洗手吧,我这忙着呢,你不是要我擦书柜顶上吗?
好啦,我就那么一说,家里看得过眼就行了,主要是考验你认错的态度,哀家念你初犯,死罪饶过,活罪不免。
谢老佛爷恩典。
小冉子——
扎——老佛爷有何吩咐?
今年贵庚?
二十有七。
可曾许配人家?
回老佛爷,小的不曾婚配。
生辰八字可曾记得?
回老佛爷,小的只知道自己是十月十八生人。
嗯——来人呐,传我口喻。我思摸还得反串个角色?忙应口道:扎——
念你今天认错态度良好,皇恩浩荡,大赦妄臣,赏!莫妍笑着进了自己房间。
谢老佛爷!有这事吗?刚才还活罪呢现在就赏了?一会她出来了,挽了一个很随意的发型,手里捧着一个袋子,给你。
老佛爷果然贤良淑德,温恭夙祝。
呵呵,少贫嘴了,明天是你的生日,你打开看看。看我拆得不耐烦了,她索性一把夺过去撕开倒了出来:一把鞋刷子,一副护腕,一副助握带,一条运动毛巾。
我拿起刷子仔细端详,放在嘴边作刷牙状。
你恶不恶心啊?莫妍扑哧一声笑了,给你的刷子是让你把你的锻炼的鞋好好刷刷干净,那天去阳台我以为你买海货回来了,味道那叫一个灵!
男人不臭女人不嗅嘛。
少恶心了,赶紧搞搞卫生,不刷鞋容易生脚气的,然后又指着助握带:我知道你经常去健身房要用这个,那天和朋友逛街看见店里打折就买给你了。
几个大洋?我把鞋刷丢在一边摆弄起助握带爱不释手,心里想女孩子果然是商场侦察兵产品情报员,我当初为了买这个转了好多地方都买不到,难道是因为眼睛小看不清楚东西?
别说这个了,喜欢就行,大家都是朋友。莫妍的语气让我释然,我才觉得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漫天乌云终于散开了。
Happy Birthday!临上班出门的时候看到莫妍漂亮的圆体书法写在留言板上,这丫头英文比中文写得漂亮!我歪着脖子端详了半晌,拿起笔来在下面歪歪扭扭地写下了几个单词: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