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6 13:10:28木匠之子

走向罪惡

小約翰向媽媽要一輛新自行車,媽媽想,應該讓小約翰看看自己平時的表現,判斷是不是應該得到這個獎賞,於是她說:“寶貝,現在可不是聖誕節,我們也不是富得能讓你想買甚麼就買甚麽。這樣吧,你為甚麼不給天主寫封信,向祂祈禱一輛?”

小約翰大發脾氣也沒用,被媽媽送回了房間,最後還是坐下來給天主寫信。

親愛的天主:今年我一直是個好孩子,如能得到一輛新自行車,不勝感激!
你的朋友約翰

小約翰寫完一想,天主一定知道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壞蛋,於是趕緊把信撕掉重寫。

親愛的天主:今年我一直是個表現還不錯的孩子,我想要一輛新自行車。
你真誠的約翰

小約翰想一想,這還是不誠實,撕掉重來。

親愛的天主:今年我一直想做個好孩子,我可以得到一輛新自行車嗎?
約翰

寫完後小約翰捫心自問,知道自己表現一直很差,甚麼新東西也不配,於是沮喪地把信扔進垃圾桶,灰溜溜地走出家門,準備到聖堂去,他想那兒離天主應該近一些。

走進聖堂跪下,小約翰正在考慮應該如何檢討自己,眼光忽然落在聖母瑪利亞的塑像上;他跳起來,抓起塑像就跑了。

一口氣跑回家,小約翰把塑像藏在床底下,開始給天主寫信。

親愛的天主:你媽媽現在我手裡,如果想見她的話,拿一輛新的自行車來交換。
你知道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