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9 09:06:02紅豆

現在是午夜三點。

  現在是午夜三點,總覺得今天紛亂的心神好像漸漸收斂了起來,那些白天的紛紛擾擾,都暫時的被拋諸腦後,奇妙的是,越是這樣應收斂心神的時刻,我就越想把白天的紛擾瀝出來想一下。
  .
  下午突來的一場大雨,劈瀝啪啦的嚇了我一大跳,神經質的細胞又開始不安分起來,我甚至無法好好坐著看書,但還是把多情劍客無情劍看完了,「接著呢?」有個聲音在問我,「出門吧。」,天阿,這麼大的雨?但我還是出門了,因為肚子餓了。
  .
  撐著我那把小紅傘,又穿著高底鞋,我大步的跨出宿舍,雨還是很大。
  在學校裡,一路上總有人匆匆看了我一眼又低下頭去,大概是心想這種天氣怎麼會有人出門,因為他們都是趕回宿舍的,卻不知道我是出來透氣的。
  .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雨天,喜歡雨的那種氣味,有人跟我說那是臭氧,也有人說是潮濕的黴味,我說的就比較單純一點啦,是雨的味道,在加一點青草生長的清新氣味。
  .
  因為所撐的是一把小傘,所以對於遮雨其實沒有多大的用處,除了上半身是乾的,其他地方都濕了,其實就算是沒被雨水沾濕,也被雨氣弄潮了,有一股衝動想把傘丟開來淋雨,可是還是沒這麼做,大概是我修心還沒練到家,練到可以說放就放吧。
  .
  接著又想起了剛剛看的多情劍客無情劍,發現有很多東西是難以放的下的,於是我崇拜那些英雄豪傑,可以為某種看來癡傻的理由,成全自己的傻勁,至少在世俗眼中是傻的,但在我的眼裡卻是傻的可愛,傻的可敬,我想過自己決計無法做到他們的境地,但是若是有天給我這樣的一個機會,我會想試試,試試自己跟那些豪傑究竟差了多少。
  .
  夜又越來越深了,我要去找牧夢者尋夢了,祝大家都有個美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