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11:17:43蒼子

你能改變甚麼?


跟大家講個真實的愛情故事。(其實我寫的都是真的,這我可以發誓。我不是兩性專欄作家身旁周遭朋友總有無比怪誕的情事源源不斷發生….。據我所知,根本有些是掰的。)
醫院有時可以分配到替代役役男,有些是醫師、藥師、護理師或者呼吸治療師等剛畢業的專業人才。這對偏鄉醫院來說的確有著頗大助益,而且支出超少,對醫院真的划算到不行。
有個家住外島的替代役醫師想說就申請回家鄉服務,這決定改變了他的一生。他原本單身,而二十六歲的單身男醫師行情正好,所以連學長也問了問他的感情狀態。「之前追的都失敗,所以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單身一輩子了。單身也沒啥不好,沒必要為了女人一直低頭。」學弟這樣回答。學長聽完噗哧一笑:「我知道了,學弟。」
各位看倌知道一件事嗎?這種話都是假的!!相信我,都是假的!!尤其從不到行將就木的男女口中講出來,你都不要信。因為真實情況是,大家私底下都還是非常努力的搜尋另一半。然而台灣人就是愛面子,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常常就是會這樣說的。
學弟家境可是很不錯的,好幾間房子,據聞還有一間在天龍國的精華地段,他學長可能一輩子都賺不到那些房子的所有權狀XD。
學弟嘴巴說習慣一個人,單身好,但別人介紹不知為何還是跑去瞧一瞧?
不瞧還好,一看不得了。聽說是高中時期告白被打槍的正妹…..
某天學弟說要找學長聊聊感情事。學長很好心還招待學弟吃個居酒屋,黃湯下肚後甚麼都說了。
「目前處於很尷尬的情況,她跟之前交往分手的對象還割捨不斷。(據說是七年)」學弟喝了一口悶酒後開口。
「但前幾天她不是還到醫院賭你?」
「是啊,因為她割捨不斷之前的感情,我就兩天沒聯絡她,沒想到她到醫院來問我為什麼都沒連絡她。」
「學弟,基本上這場戰爭你贏了。現在只缺明確的表達你要她而已。只要積極明確點,前男友根本輸到脫褲。」學長喝完一口生啤酒後這樣開示。
結局果然如學長所預料。後來學長想想實在不太划算,明明單身的是我,怎麼那天還要請客聽學弟炫耀呢?XD
但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幾件事,首先,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是沒錯的。因為即使把妹一開始被拒絕,但也可能在七年後來個大逆轉。寫的好點就是篇愛不釋手的愛情故事啦。第二,兩天沒聯絡女人就跑去賭你了,這樣你還要來跟我傾訴感情的苦以後我都不接受…..
好,回到文章重點。沒錯,前面我在喇賽,虧你還能看那麼久。
有時我們常幻想這種綺麗的愛情故事,好像被拒絕沒甚麼,兩三年後就可以莫名其妙更改結局似的。
其實這是種運氣與實力都必須兼具才能成功的美好。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我目前三十三歲,經過七年我能改變些什麼?或許我可以變瘦點,財富累積多一點。生活得更有品味些(有太多品味其實就是經濟實力的展現…)。但實際上七年後我就四十歲了。這種外在物質條件的累積和自我精進(控制體態和修養)不知能否打敗歲月衰退而讓我的人生多點分數。然而時間一拉長,歲月終究是贏家,因為在六十歲後的衰老會快速進展….
然而即使有了這些改變,我的本質變異還是不大,十之八九就是一位小醫師而已。但學弟這七年來的改變是從一位高中生蛻變成除了就讀醫學系之外,也順利拿到畢業證書和醫師證書。客觀條件看來,他的人生拿到一張正要起飛的入場卷,加上也不小心讓對方知道自身家裡的經濟狀況(請不要放大絕好嗎?==),兩人都從原本無知懵懂的高中生,蛻變成對社會現況有點清楚的社會人士,然後男方瞬間變成平步青雲往上爬的菁英人士,你說女孩不重新考量是不可能的事…..
這就是重點,其實我們在出社會到了已經定型的年紀,我的意思是你的人生可能不太會有大幅度的變化時。譬如假設你很不錯,有搶到一個不錯的穩定工作,但可預期接下來十幾年就是大概這樣。此時你追求被人真正拒絕時(我所謂的拒絕是真正的拒絕。而不是表面上嫌你胖拒絕你,卻留了一個伏筆說減重後再來的那種假掰放水,還聽過要不要一起去運動的XD),此時不要妄想太多你改變甚麼對方能接受你了….。因為絕大部分在這兩、三年你可以改變的並不多。
太多時候根本不是你的改變讓她接受你,而是她自身的巨大變故或遭遇才改變她的邏輯思考做出這決定….。但這機率是不大的。(但台灣電視劇很常出現到是真的)
說起來殘酷,但這才是人生….
因此比較好的選項或許是轉進。
有些新聞還挺有趣的,而且不斷反覆出現。譬如有位令人髮指的罪犯上了新聞,結果監獄竟然收到數千張對他求愛的告白信….。或許你覺得這不可思議,但這才是常態,人的喜好各有不同。我相信絕大部分民眾對此種人物不感興趣,但就是會有極少部分人喜歡。而如果利用電視將群組放大到數億人,會出現幾千張求愛的告白信也就不足為奇了。
這跟之前一位成功商人在聚會跟我說的話如出一輒:「不一定要苦追某人。要去找你喜歡而她也被你吸引的人。你看那些通緝犯,有些時候陪他們亡命天涯的女生都還挺正的。不是因為他們苦追,而是他們到處對不錯的女生示好,而總有人剛好也喜歡他們這一型而成功的。」
所以在年紀已到適婚年齡時(以目前社會氛圍大概三十歲前後),最好仔細評估追求理想伴侶要選擇哪一種方式。自己能有多少改變去迎合被追求者的標準,還是要除了在可能範圍內提升自己外也擴大自身的選擇群,不同的走向或許會決定你這條路走得艱辛與否。
(悄悄話) 2015-06-23 19:39:41